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项目正文

国华三河电厂使用城市再生水废水零排放示范项目开工

2019-09-17 09:23来源:廊坊传媒网作者:王洋洋关键词:废水零排放技术循环水排污水反渗透脱盐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9日,廊坊三河市召开2019年第二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现场会。此次集中开工重点项目12个,总投资48.32亿元,当年计划投资8.84亿元。

集中开工的12个重点项目中,包括三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使用城市再生水的燃煤电站废水零排放技术研究及工程示范项目。该项目通过循环排污水和工业废水处理系统的浓缩处理,实现废水的梯级利用,同时实现脱硫废水的零排放工艺及盐类的资源化利用。进入零排放系统的水量为循环水排污水655立方米/小时(含1~5号机组水量),工业废水48立方米/小时,脱硫废水30立方米/小时(含6台机组脱硫废水排放量),合计733立方米/小时,按照阶梯利用,分质用水的原则分步实施,实现脱硫废水的零排放工艺及盐类的资源化利用。

具体工艺:全厂排污水(循环水排污水和工业废水)经反渗透脱盐处理,浓缩处理后的浓水回用作脱硫工艺水,脱硫废水经深度预处理软化+纳滤分流+膜浓缩+MVR蒸发结晶,产生纯度大于97.5%的氯化钠(达到GB/T 5462-2015工业盐二级标准)和纯度大于98%的七水硫酸镁(达到HG/T2680-2009工业七水硫酸镁I类合格标准),结晶母液进行烟道气蒸干处理。

项目建筑面积约3000平米(在原有场地改建,无新征土地),新增设备(或系统)20台套。

1.jpg

据了解,参加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无论是数量、还是总投资额,均在廊坊市位居前列。12个重点项目涉及产业类项目4个,总投资26.17亿元,包括廊坊莱尼线束系统有限公司年产35万套奔驰V213及V206线束项目,北京世维通光通讯技术有限公司三河分公司年产5万只集成光学器件、3万只探测器组件、1万只激光器项目,三河市隆瑞农副产品物流有限公司京东福成农副产品物流中心项目和三河新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年生产1000套安全存储与容灾备份软硬件集成平台项目,总投资26.17亿元;基础设施项目8个,总投资22.15亿元,包括三河康恒再生能源有限公司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北京建工资源循环利用投资有限公司三河市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中心项目,三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使用城市再生水的燃煤电站废水零排放技术研究及工程示范项目,港中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港中旅学校项目,三河市交通运输局102国道东段提升改造工程,三河市交通运输局省道迁大线改建工程和北燕村小学、崔家窑小学改造提升工程。

近年来,三河市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集中精力“优环境、抓项目、强科技、筑平台、聚产业、补短板”,切实维护经济平稳增长和社会和谐稳定,创造了高质量发展良好局面。今年3月17日,在三河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13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63.84亿元,当年计划投资10.23亿元。项目涉及信息技术、科技平台、高端装备制造、军民融合、生态环保等五大类,涵盖了当前京津冀协同发展主推的重要领域。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废水零排放技术查看更多>循环水排污水查看更多>反渗透脱盐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