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评论正文

新天钢联合特钢加快烟气超低排放 环保改造工程推进步伐

2019-09-20 10:02来源:新天钢联合特钢关键词:超低排放改造环保改造新天钢联合特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天钢联合特钢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天津市和宁河区关于环保工作的指示精神,把钢铁各工序烟气超低排放改造工程放到关乎企业生存发展和职工前途命运的高度来抓,并于今年上半年多次召开项目技术交流会和专题会,全面拉开了环保改造帷幕。目前,锅炉烟气脱硫、高炉热风炉烟气脱硫、轧钢加热炉烟气脱硫、颗粒物无组织治理(包括新增除尘器、除尘器改造、料场封闭、新建LNG加气站、公转铁工程等)已全面启动。

根据生态环境部等五部委联合印发《关于推进实施钢铁行业超低排放的意见》以及2019-2020年错峰生产绩效评价办法要求,参与评价B类钢铁企业需要对所有生产环节(含原料场、烧结、球团、炼铁、炼钢、轧钢、自备电厂等,以及大宗物料产品运输)实施升级改造,满足超低排放要求。如不能按期完成的将自动降为C级企业,企业将面临冬季错峰生产和重污染天气应急等最严苛的要求。因此,联合特钢公司在知晓和研读文件后,自我加压,快马加鞭,积极开展环保改造的前期各项技术论证、立项、招标、技术协议审定等工作;公司领导组织相关处室到各公司对环保工程落实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做出“大干快上、尽早完成”的重要指示;集团公司也给予高度关注,在资金紧张的情况下为环保改造大开“绿灯”;各生产厂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每个工程组成项目部,定期召开工程会,全面动员、加快建设,为尽快完成超低改造,项目部和施工单位实行“5+2”、“白加黑”工作模式,施工现场热火朝天,环保工程全面铺开。其次,对重点项目签订了责任状,任命了项目经理,上缴保证金,要求各项目经理要认真负责,敢于担当,协调加快推进各个项目进度。

目前,各生产厂、各专业处室和各参建方全力以赴、互为配合,力争环保改造工程保质保量按期完工,争取加入B类企业,争取冬季少限产,保证公司效益最大化,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改造查看更多>环保改造查看更多>新天钢联合特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