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工业固废企业正文

中金岭南投资建设丹霞冶炼厂炼锌渣绿色化升级改造项目 年处置28.7万吨炼锌渣和含铅固废

2019-09-24 10:51来源:发布易关键词:危险废物资源综合利用中金岭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金岭南近日公告称,为打造技术先进、环境优良、效益一流的现代化冶炼企业,公司拟投资建设“丹霞冶炼厂炼锌渣绿色化升级改造项目”,项目总投资不超过19亿元。

公告显示,上述项目建设规模包括渣处理生产线和镉钴回收生产线,其中渣处理生产线处理渣量28.30万吨/年,镉钴回收生产线主要处理丹冶厂现有系统自产的净化渣4000吨/年。据悉,丹冶厂炼锌渣处理项目总投资不超过19亿元,项目建设将使用公司自筹、自有资金,主体工程建设期为1.5年。项目投产运营后,将年产铅锭11.61万吨、银锭120.42吨、镉锭413.11吨、次氧化锌4.16万吨、铅锑合金157.99吨、钴精矿39.93吨、粗铜992.19吨、硫酸18.63万吨、粗汞61.9吨。

中金岭南称,本项目处理丹霞冶炼厂锌氧压浸出系统炼锌渣和广东省内社会性含铅固废共计28.7万吨/年,就地无害化处置了大量的危险废物,并对其资源综合利用,避免了危险废物的跨省运输,其环境效益尤为显着。本次投资不影响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不会对公司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中金岭南同日公告称,为有效发挥广东省财政专项环保资金使用效益,支持公司推进固体废物处理处置设施等环保项目的建设,公司控股股东广东省广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拟向公司提供不超过3.24亿元的专项环保借款,专项用于本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环保项目建设及运营,借款期限为借款汇入公司账户之日起至2020年12月20日(经双方同意可展期),借款利息按央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下浮10%收取。

中金岭南表示,上述借款事项体现了控股股东对公司的支持,将保障公司生产经营及项目建设资金需求,也有利于公司提高融资效率,降低资金成本,加快推进固废项目建设,保障公司持续高质量发展。

关于中金岭南

主要从事铅锌铜等有色金属采矿、选矿、冶炼和深加工一体化生产。目前公司已形成铅锌采选年产金属量30万吨的生产能力,通过一系列收购兼并、资源整合,直接掌控的已探明的铅锌铜等有色金属资源总量近千万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危险废物查看更多>资源综合利用查看更多>中金岭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