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大马换小马 马力十足降能耗 萧山南片运管中心技改初现成效

2019-09-26 09:45来源:萧山污水处理公司作者:周作佞 卢东锋关键词:污水处理配套泵站节能降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控制输送成本、深挖泵站潜力,9月2日,萧山污水处理公司南片运管中心完成江南配套泵站运行系统技改。试运行半个月以来,节约电耗成本近30度/千吨,节能降耗初现成效。

据悉,南片运管中心对江南配套泵站近三年输送情况进行分析,水量最大月日均输送量仅6000 m³,较设计值(远期4万吨/日,近期2万吨/日)偏差过大,且现有水泵功率大、扬程高,与实际水量输送需求不匹配,从而造成输送单耗偏大。为此,南片运管中心四处寻求技术支撑,经多方探讨,决定在满足输送要求前提下,从兄弟科室调用一台22kw低扬程小功率泵并进行部分改造,替换现有45kw大泵。9月2日完成改造,试运行期间其能耗数据较原输送单耗,节约成本近30度/千吨,节能降耗初现成效。

此次技改初步解决了江南配套泵站实际存在的“大马拉小车”问题,节省了系统运行成本,为南片运管中心日后提质增效工作夯实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查看更多>配套泵站查看更多>节能降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