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气体监测企业正文

“环境医院”方案首次亮相“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大讲堂走进江西”

2019-09-29 11:45来源:泛测关键词:科技降霾服务污染防治攻坚战泛测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5日-27日,在生态环境部领导下,由中国环境报社、江西省生态环境厅、上饶市人民政府、抚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大讲堂全国巡讲走进江西”活动,分别在美丽的上饶市和抚州市两地举办。

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大讲堂走进江西上饶

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大讲堂走进江西抚州

原环境保护部党组成员胡保林、原环境保护部总工程师万本太、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执行副会长李庆瑞、中国环境报社社长李瑞农、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常纪文、中国环境报社副社长饶北亚等专家和江西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罗小璋、江西省生态环境厅巡视员石晶、上饶市委书记马承祖、市委副书记兼市长谢来发、市委常委兼副市长俞健、副市长王万征、抚州市委书记肖毅、市委副书记兼市长张鸿星、市委常委兼副市长肖承贵、副市长方百春等市委领导,在上饶和抚州市两地市政府会议中心分别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

泛测环境研发部总经理高飞

泛测环境作为中国环境报社战略合作单位,以大讲堂专家成员受邀全程出席两地会议,并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供需交流会”上重磅发布了“环境医院”科技降霾服务管控方案,得到与会专家和领导的高度关注。

现阶段,中国的大气污染形势依然严峻。一部分地区污染仍比较严重,常年排名全国靠后;一部分地区大气空气质量出现反复,甚至出现整体恶化的趋势;而一部分污染物浓度降低到一定水平后就难以继续下降;或者是地方政府投入大量资金和人力开展的大气环境保障措施没有起到预想中的效果等等。面对这些问题,泛测环境研发部总经理高飞在会上表示:”通过堆砌仪器和单方面分析服务,已不能满足成因复杂、快速多变的污染防治需求,这类方法和时代已经成过去,而综合性大气环境管理医院(简称‘环境医院’)模式将是未来的环境管理新趋势。”

“环境医院”管控服务流程

高飞表示,“环境医院”以“环境医生(环境科学家)”团队为核心,利用客户现有的气象数据、污染源清单等环境大数据来初步进行科学分析,锁定污染源场景,并针对成因比较明确的污染源场景提供精细化污染管控。而面对部分地区污染成因复杂的情况,会像医院一样,聘请多学科的外部专家团队在“门诊”数据分析的基础上,利用更全面的科技手段实现更精准污染成因分析和会诊,从而再有针对性的提供精细化的管控。最后通过治疗一定周期后,对管控效果采取康复性的检查,并邀请第三方团队对管控效果进行科学评价。目前,依托“环境医院”模式,泛测环境已在河北、天津、湖南、深圳等地方开展的大气污染管控均取得明显成效。

本次生态文明大讲堂走进江西活动,得到了江西省生态环境厅高度重视。上饶、抚州两地市委、市政府全力支持,市生态环境局、水务局、住建局、工信局、发改委、等市直部门及县政府、县区部门及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延伸阅读: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 白玛赤林莅临泛测环境调研考察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科技降霾服务查看更多>污染防治攻坚战查看更多>泛测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