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土壤修复政策正文

新疆发布“自治区土壤污染防治专家库”入库专家人选

2019-10-11 16:59来源:北极星环境修复网关键词:土壤污染防治地下水污染治理新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污染地块土壤环境管理办法(试行)》《自治区污染地块再开发利用管理工作程序(试行)》(新环发〔2018〕157号)等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要求,为建立“自治区土壤污染防治专家库”,充分发挥土壤污染防治方面专业人才在行政决策中的技术支撑作用,扎实推进新疆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我厅向自治区相关部门、生态环境系统、科研机构、高等院校,从事土壤和地下水污染治理的企事业单位发文征集了专家候选人,并对照《关于征集自治区土壤污染防治专家库候选人的通知》入库专家标准,对候选人的资格条件、专业能力等方面进行逐一筛选,共选出123位专家人选。现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为2019年10月10日-2019年10月23日,公示期内接受社会监督。(监督电话:0991-4165351)

一、入库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原则、作风正派,能够认真、客观、公正地履行职责;无违法犯罪、严重违纪以及违反职业道德等方面的行为。

(二)具有高度的工作责任心,热爱生态环境保护事业,能够积极为土壤、地下水污染防治等工作提供对策、意见和建议。

(三)熟悉国家和自治区土壤、地下水污染治理领域有关法规、政策、标准和规范,熟悉土壤和地下水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技术。

(四)从事土壤和地下水污染治理领域相关工作5年以上的在职人员,具有副教授或同等专业技术职称以上,健康状况良好,年龄一般不超过 60岁。

二、专家职责

(一)接受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委托,为自治区土壤生态环境管理工作提供指导和咨询服务。

(二)参与自治区土壤污染状况调查、风险评估、风险管控、治理修复、地下水环境监测、调查评估等以及标准、规范制定等方面工作的技术咨询、指导、评审。

三、入选专家名单

1.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土壤污染防治查看更多>地下水污染治理查看更多>新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