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污水厂系列盘点之一:2019最新!全国31个省份最大规模污水处理厂大盘点!

2019-10-14 09:34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关键词: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项目A2O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7 河北:石家庄市桥东污水处理厂

处理规模:60万吨/日

处理工艺:A2/O

建设单位:石家庄污水处理有限公司

河北.jpg

桥东污水处理厂负责处理石家庄东半城区与周边乡村、工厂的生产生活用水,服务面积达124km2,有50万吨、10万吨级处理设施,每日处理水量达60万吨。石家庄市于去年10月29日正式开工建设桥东污水处理厂配套污水管网完善工程。项目将新建污水管道39.37千米,建设污水提升泵1座,分两个阶段实施。其中第1阶段将实施污水管网长约9.6千米,包括建设南片区内卧石路至桥东污水处理厂污水主干管、北片区内意东三路至洗马桥提升泵站的污水主干管,新建洗马桥污水提升泵1座等。第2阶段将建设南片区、北片区剩余污水次干管、支管,实施污水管网总长约30千米。

18 浙江:杭州市七格污水处理厂

处理规模:150万吨/日

处理工艺:改良型AAO+反硝化深床滤池

建设单位:杭州市水务集团

浙江.jpg

七格污水处理厂四期位于钱塘新区下沙街道七格地块,占地面积约274亩,项目处理规模30万吨/日。作为杭州市首座半地埋式污水处理厂,七格四期突破传统污水处理模式,将整个污水处理设施建在13米深的基坑内,整体工程建设内容分为半地埋式箱体及箱体外单体群两大部分。其中地下箱体集中了预处理、初级沉淀、生物处理、二级沉淀等大部分污水处理工艺单元;箱体外单体群包括鼓风机房、深床滤池、紫外消毒及出水泵房、综合楼等。调试成功后,七格污水处理厂四期将与七格污水处理厂一、二、三期共同承担起150万吨/日的污水处理任务。

19 四川:成都市排水有限责任公司新建污水处理厂

处理规模:100万吨/日

处理工艺:A2/O

建设单位:成都市排水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jpg

成都市排水有限责任公司新建污水处理厂位于四川成都市,于2014-5-1正式建成投入运行,成都市排水有限责任公司新建污水处理厂采取的污水处理工艺为A2/O,其设计规模为70.00万立方米/日, 平均日处理规模达到61.22万立方米/日。二期规模30万吨/天。

20 辽宁:沈阳南部污水处理厂

处理规模:80万吨/日

处理工艺:A2/O

建设单位:沈阳振兴环保有限公司

辽宁.jpg

沈阳南部污水处理厂,坐落于辽宁沈阳市,设计处理能力为日处理污水80万立方米,近期实施规模为60万立方米/日。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厂区土建施工,工艺设备、工艺管道安装,电气、自控系统安装,照明,防雷接地,采暖,通风,厂区道路施工及绿化等。沈阳南部污水处理厂自2013年10月正式投入运行以来,污水处理设备运转良好,日平均处理污水量为52.00 万立方米。该项目采用先进的污水处理设备,厂区主体工艺采用改良A2/O处理工艺。二期投资预算48738.45万元,规模20.0万立方米/日,主体工艺为A2/O+混凝沉淀+紫外线消毒。

21 黑龙江:哈尔滨太平文昌污水处理厂

处理规模:70万吨/日

处理工艺:A2/O

建设单位:龙江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黑龙江.jpg

太平文昌污水处理厂主要收集道里区、南岗区和道外区大部分的污水,日处理水量65万吨,占地总面积达到58公顷,是黑龙江省规模最大、处理能力最强、服务面积最广的一座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于今年4月15日开工建设,工程所含的扩建工程,是在现有文昌污水处理厂院内实施扩建,设计规模为5万吨/日,出水水质执行一级A排放标准,计划明年年底前实现通水调试。工程建成投运后,文昌污水处理厂总处理能力将达到70万吨/日。

22 吉林:长春市北郊污水处理厂

处理规模:78万立方米/日

处理工艺:A2/O

建设单位:长春水务集团城市排水有限责任公司

吉林.jpg

北郊污水处理厂于1999年开始投入生产,经过三次改造后新旧两厂现日处理污水量可达78万吨。排放水质为国内最高排放标准一级A。升级改造后的北郊污水处理厂主要处理来自市中心、二道、南湖、小南和八里堡五个排水区的生活用水和工业废水。服务人口约150万。该工厂污水生物处理采用污泥龄24天改良型的A2/O工艺,污水深度处理工艺方案为污水在混合池中混合后,经小孔眼网络反应池和斜板沉淀池进入V型滤池,再在清水池中加氯消毒;污泥处理采用直接浓缩脱水后,外运至北郊污泥处置厂。

23 内蒙古:首创春华辛辛板污水处理厂

处理规模:20万立方米/日

处理工艺:A2/O

建设单位:呼和浩特首创春华水务有限责任公司

内蒙古.jpg

首创春华辛辛板污水处理厂/呼和浩特市辛辛板污水处理厂隶属于呼和浩特首创春华水务有限责任公司,坐落于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厂区具体位于内蒙古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南二环辛辛板污水处理厂,设计处理能力为日处理污水15.00万立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厂区土建施工,工艺设备、工艺管道安装,电气、自控系统安装,照明,防雷接地,采暖,通风,厂区道路施工及绿化等。首创春华辛辛板污水处理厂/呼和浩特市辛辛板污水处理厂自2002年6月正式投入运行以来,污水处理设备运转良好,日平均处理污水量为14.88 万立方米。该项目采用先进的污水处理设备,厂区主体工艺采用A2/O处理工艺。2016年,辛辛板污水处理厂由原来的15万吨/日扩建到20万吨/日。

24 云南:昆明市第七、八水质净化厂

处理规模:30万立方米/日

处理工艺:A2/O

建设单位:昆明城市污水处理运营有限公司

云南.jpg

昆明市第七、八水质净化厂,位于昆明市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湖滨路海埂村旁。水质净化厂于2009年12月28日完工通水试运行,主要负责处理昆明南片区72.06平方公里、66.87万人每日产生的生活及生产污水,日处理污水量为30万立方米。污水经一级物理处理、二级生物处理、高速过滤、紫外线消毒后,出水达到《全国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标准,达标排到滇池,对滇池进行置换、补水。混合滇池水质,有利于滇池水质改善,对于改善城市水环境、保护当地流域水质和生态平衡发挥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25 贵州:贵阳市新庄污水处理厂

处理规模:49万立方米/日(一期25万吨/日+二期24万吨/日)

处理工艺:改良A2/O

建设单位:贵阳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贵州.jpg

项目总投资5.82亿元,占地面积250亩,采用改良型除磷脱氮二级生化处理工艺,设计日处理40万吨污水,其中一期日处理污水能力为25万吨。污水经过处理后,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B标准后排入南明河。贵阳市新庄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是贵阳市十二五污染减排和贵阳市南明河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的控制性工程,是贵阳市重点民生工程。工程总投资10亿元,占地面积63900㎡,服务核心城区148平方公里约108万人口,日处理污水24万吨,占贵阳市总污水量的31.3%,出水水质达到国家一级A类城镇污水排放最高标准,是贵州省目前最大的城市污水处理厂。

26 甘肃:兰州市七里河安宁污水处理厂

处理规模:40万吨/日

处理工艺:全地埋式MBR工艺

建设单位:中信环境技术(兰州)有限公司

甘肃.jpg

兰州市七里河安宁污水处理厂总投资约25.62亿元,项目位于北滨河路西端的和平滩深沟西侧,占地155亩,采用全地埋式MBR工艺,地面建成环境优美的城市生态公园,总规模40万吨/日,预留10万吨/日的设备空间,出水水质优于《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 18918-2002)一级A标准。原七里河安宁污水处理厂采用传统活性污泥法工艺,于2008年5月投产运行。近年来七里河安宁污水处理厂长期处于超负荷运营的状态,稳定达标排放压力很大,为落实国家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提升污水处理厂处理能力及改善污水厂周边生态环境,兰州市政府启动了七里河安宁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工程。兰州七里河安宁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工程于今年7月开工,该工程总投资约25.62亿元,项目位于北滨河路西端的和平滩深沟西侧,占地155亩,采用全地埋式MBR工艺,地面建成环境优美的城市生态公园。

( 来源: 北极星水处理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污水处理项目查看更多>A2O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