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评论正文

湖南双强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年收集4610t危险废物及500吨废机油格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

2019-11-08 13:14来源: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关键词:危险废物危废收集再生资源回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推进和规范环境影响评价活动中的公众参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和《环境保护公众参与办法》(环境保护部令第35号)等法律法规有关公开环境信息和强化社会监督的规定,特发布本公示,征求公众意见。

一、建设项目的名称及概要

项目名称:湖南双强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年收集4610t危险废物及年综合利用500吨废机油格项目

项目建设地:岳阳高新技术产业园

建设性质:迁建

项目概况:湖南双强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拟投资2000万元,在岳阳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年收集4610t危险废物及年综合利用500吨废机油格项目。

项目总用地面积为8045.3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187m2,为建设1栋生产车间/仓库、1栋综合楼、1栋职工宿舍(含食堂)和储罐区。

项目建成后,厂区各类危废收集规模如下:5t废药物药品(HW900-002-03),3000t废矿物油与含矿物油的物质(其中300t的HW251-001-08、200t的HW900-199-08、200t的HW900-201-08、1000t的HW900-214-08、150t的HW900-218-08、150t的HW900-219-08、200t的HW900-220-08、800t的HW900-249-08),1000t含有或沾染危险物质的废弃物,600t废弃的电池(铅蓄电池、镉镍电池、氧化汞电池)和汞开关、荧光粉与阴极射线管,5t化学和生物实验室产生的废物;废机油格综合利用规模为500吨。

二、建设单位情况

单位名称:湖南双强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

单位地址:岳阳高新技术产业园

联系人:黎总 电话:13762080101

三、环评单位情况

单位名称:湖南美景环保科技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佳天国际南栋32H

联系人:王工 电话:13973067312

四、环境影响评价的工作程序和主要工作内容

1、工作程序

(1)建设单位委托环评机构

(2)建设单位进行第一次公众公告

(3)环评机构进行现场踏勘和环境现状调查

(4)环评机构编制环境影响报告书

(5)建设单位进行第二次公众公告

(6)建设单位向环境保护主管部门申报环境影响报告书及其他相关材料

(7)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审批

2、主要工作内容

(1)分析环境影响因素,描述评价重点和保护目标;

(2)对建设项目周边社会环境、大气环境、声环境、水环境、土壤环境现状进行调查分析,给出评价结论;

(3)分析、预测和评估本建设项目施工和营运期间对项目周边社会环境、大气环境、声环境、生态环境、水环境、土壤环境、环境风险的影响,给出评价结论。在此基础上,提出消除或减缓不利环境影响的措施和建议,提出实施跟踪监测的方法和制度;

(4)征求项目周边公众对本项目实施的意见和建议;

(5)给出建设项目的环境可行性结论。

五、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1、从环境影响的角度看是否赞同本项目的建设?

2、本项目的建设选址选线是否合理?

3、本项目建设对环境产生何种影响?这种影响是否在可接受的范围内?

4、本项目的建设是否有利于本地区的经济发展?

5、对本项目的环境保护工作有何建议?

6、公众对环保部门审批该项目有何建设和要求?

六、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

在本次信息公示后10个工作日内,公众可通过电话、信函或者面谈等方式发表关于该项目建设及环评工作的意见看法。为了便于进一步了解公众的具体意见和建议,请公众在发表意见的同时尽量提供详细的联系方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危险废物查看更多>危废收集查看更多>再生资源回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