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汇鸿集团拟15.6亿参与成立江苏省环保集团 818外贸龙头的转型发展之路!

2019-11-25 09:50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作者:赵阿宝关键词:汇鸿集团江苏省环保集团长江生态环保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1日,江苏汇鸿国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公司对外投资成立江苏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公告称,公司拟与江苏苏汇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及其他股东共同发起成立江苏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省环保集团”)。

省环保集团注册资本 50 亿元,公司拟出资 15.6 亿元,持股比例为 31.2%,为第一大股东;苏汇资管拟出资 7.4 亿元,持股比例为 14.8%。实控人为江苏省政府,是政府生态环境重大基础设施的投资建设运营主体。

其他股东包括江苏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集团有限公司、长江生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南水北调东线江苏水源有限责任公司、江苏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和江苏省环境监测中心。

各方出资情况如下↓

1.jpg

那么,此次即将成立的江苏省环保集团是基于怎样的背景?主要为环境领域提供哪些服务呢?

据悉,汇鸿集团一直以贸易、房地产、投资为主业,近年来加速环保领域布局。那么,其又是如何一步步打开环保领域市场的呢?

江苏省环保集团

将成立的江苏省环保集团实控人为江苏省政府,是政府生态环境重大基础设施的投资建设运营主体。

此次江苏省环保集团成立的背景是,国内环保产业已进入到全面深耕时代。江苏经济总量大,环境承载的巨大压力长期存在,治理工作任重而道远。因此,成立省环保集团作为全省环境治理的核心抓手,具有重要的社会意义和经济意义。

对于汇鸿集团来说,省环保集团是省属战略性环保产业集团,是政府生态环境重大基础设施的投资建设运营主体,将牵头推进实施一批事关全省发展大局的重大环境基础 设施项目,在全省环境治理体系中发挥重要作用,在整合省内相关环保资源上具有巨大优势。江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力争要打造成全国环保产业的领军企业。公司与苏汇资管共同投资,对公司的未来发展、战略转型意义重大。

省环保集团的经营范围包括:环境基础设施、环境综合治理与生态保护修复工程投资、建设和运营;环保新技术、新产品、新设备研发推广和生产经营;环 境工程规划、设计、咨询、环境影响评价、招标代理、代建、监理,环境工程建设总承包和运营服务;生态环境监测检测、调查评估、环境影响评价,环保信息化研发建设,环保智库及咨询培训服务,生态环保产品交易服务;资源循环利用及绿色产业投资;股权基金投资运营;省政府授权范围内的环保国有资产经营、 管理。(以上经营范围以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准的经营范围为准)。

汇鸿集团的转型之路

江苏汇鸿国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省属国有控股大型企业集团,1996年12月成立,经历多次合并重组,发展至今已成为江苏最大的省属外贸企业之一。一直以来,汇鸿集团以贸易、房地产、投资为主业。也许是基于传统外贸公司面临的经营压力,也许是看中环保领域巨大的市场空间,汇鸿集团在积极谋求转型,寻找新的突破点。

汇鸿集团利用国有企业和上市平台优势,牢牢把握机遇,迅速切入环保领域。

公司子公司江苏省纸联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稳居全国废纸回收销售龙头 企业地位,在中国回收纸排行榜中多次位居首位。

集团旗下江苏纸联公司是中国最大的废纸回收企业之一,位列全国再生资源排名榜第八、废纸回收行业第一,并作为行业中唯一企业代表参与了国家第一部《废纸加工行业规范条例》制定。2018 年,江苏纸联公司回收废纸近 214 万吨,实现销售 55 亿元。

2017年12月份,公司拟与中信环境技术合作,合资新设成立了中信汇鸿环境技术(江苏)有限公司,共同发挥中信环境技术和汇鸿集团的综合优势,以标的公司为主体共同拓展江苏和国内外环保市场的相关业务,及围绕环保产业进行资本运作。标的公司的注册资本拟定为10亿元人民币。中信环境技术拟以现金方式认缴出资额5.1亿元人民币,认缴出资比例为51%,汇鸿集团拟以现金方式认缴出资额4.9亿元人民币,认缴出资比例为49%。标的公司未来主要的业务方向为水环境治理和固废,危废处理。

2018 年东江环保股东张维仰于2018年8月28日与汇鸿集团签署了《江苏汇鸿国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张维仰的股份转让协议书》,张维仰拟将其持有的公司约5008.77万股A股股份以协议转让的方式转让给汇鸿集团。汇鸿集团通过二级市场购买和股权受让方式成为国内固废危废处理龙头企业东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的第二大股东,与国内领先的环保企业形成紧密战略合作关系,迅速切入新的产业板块。

2019 年 8 月,公司与东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合资成立江苏汇鸿东江环保有限公司,主营对固体及危险废弃物处置其再生利用。

依靠和中信及东江的合作,汇鸿集团在两年时间迅速介入江苏环保市场。此次成立江苏省生态环保集团将对汇鸿集团拓展江苏环保版图有重大战略意义。


( 来源: 北极星水处理网 作者: 赵阿宝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汇鸿集团查看更多>江苏省环保集团查看更多>长江生态环保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