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会展正文

对接粤港澳大湾区 为CPIEE第十四届中国环保展(中国广州国际环保产业博览会)腾飞助力

2019-11-25 10:18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关键词:环保产业中国环保展广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年初,中央《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横空出世,一石惊起千层浪,大湾区环保圈都骚动起来,直呼“风口来了!”

粤港澳大湾区由香港、澳门两个特别行政区和广东省广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东莞、中山、江门、肇庆(珠三角)九个地市组成,总面积5.6万平方公里,2018年末总人口已达7000万、GDP10.867万亿元人民币,以全国0.6%的面积贡献了12.4%的GDP,是中国经济实力最雄厚也是最具创新力、发展活力的区域,在国家整体发展战略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按照规划,大湾区不仅要建成经济实力超群的世界级城市群,还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和城市建设运营模式,实现大湾区可持续发展。

规划全文2.7万余字,35处提及“生态”,8处提及“环保”,不难看出中央打造大湾区绿色生态环境的决心。有利好消息,那环保产业的肯定会迎来新一轮发展机会,仅珠江流域水治理方面,业界就梳理出了“饮用水水源地污染防治”、“城镇污水处理及配套设施建设”、“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工业和农村污染治理”等超千亿的投资规划项目。另外,大气网格化监测水平要继续提升、垃圾焚烧处理能力要增加、危废的无害化处置、土壤污染治理和土壤修复、清洁能源结构的调整等都为环保产业带来巨大机遇。

作为一个大型的环保产业交流交易平台--中国广州国际环保产业博览会,其举办地在大湾区的核心城市--广州,也非常幸运地迎来了这一历史性的发展机遇。展会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广东省城镇供水协会、广东省城市垃圾处理行业协会、广州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博昌展览等60多家单位联手打造,现为华南的标杆性环保盛会,第十四届中国广州国际环保产业博览会将于2020年5月举办。

会展业的典型特征就是能更高效地对接供需双方,上届中国广州国际环保产业博览会的参展企业多达770多家,展出水、大气、固废、土壤、监测生态环境全产业链的领先产品与服务;前来参观的专业人士,经过主办单位的精心组织,市政、工业、农村生态环境治理全覆盖!如在工业制造业方面,主办方就广泛邀请电力、能源、石油、化工、冶金、钢铁、机械、汽车、造船、电子、电镀、涂装、陶瓷、家具、建材、橡塑、制药、纺织印染、食品等粤港澳大湾区的优势行业专业人士与会,今年6月份结束的展会上,前来参观采购的业内人士高达4万余名,参展的环保企业平时也很难在其它场合同时接触到如此多的终端用户。所以,这就是环保会展的魅力所在。环保作为高科技聚集行业,在展会上面对面交流显得更加直接与高效,这也是会展业相对电商、专业市场等业态的优势。

粤港澳大湾区的战略规划,毫无疑问会吸引资源与资本大量向此聚集,但如何抓住机遇、撬动大湾区市场,十多年深耕于此的华南标杆中国广州国际环保产业博览会或许就是答案。不仅如此,作为中国最外向型、世界商贸往来最发达的粤港澳大湾区,活跃着数量庞大的国际专业买家,中国环保产业技术水平的飞速发展,也吸引了大量海外买家采购;中国广州国际环保产业博览会也进一步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尤其注重邀请韩国、日本、越南、菲律宾、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等国家以及台湾地区的专业买家,链接并撬动全球环境市场。

随着环保市场供需两端的行情不断走高,作为整合供需双方资源的交流交易平台,第十四中国广州国际环保产业博览会的吸纳、吞吐能力也会急剧提升,规模、品质各方面都将大进一步。未来5年,保守估计可实现每年20%以上的复合增长。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产业查看更多>中国环保展查看更多>广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