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气体监测报道正文

廊坊开通大数据监管指挥平台

2019-12-04 09:20来源:中国环境报关键词:在线监测自动监测河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河北省廊坊市智慧生态环境大数据监管指挥平台近日正式开通,平台包括全域实时监控数据集成板块和问题闭环交办解决板块两个板块,将推动生态环境保护监督管理等工作不断完善。

据了解,平台中的全域实时监控数据集成板块由一个生态环境信息资源中心(总平台)和10个生态环境业务系统(子平台)组成;10个子平台分别为廊坊空气质量实时管控平台、水环境监测预警评估分析平台、高点视频天眼监控系统、督察检查及信访平台、VOCs在线监测平台、重点污染源实时监管一体化平台、工地扬尘在线监测系统、污染源自动监测系统、油气回收在线监测平台、环境统计和污染源普查数据应用系统。其中,高点视频天眼监控系统是10个生态环境业务系统中发现问题的主要系统,共有457个视频监控点位,实现了对全市域6080平方公里的全覆盖监控。

“11月20日18:03,在文安县大留镇发现火点,平台生成拟交办单,由生态环境部门执法支队核实后生成交办单,发到文安县政府进行办理,并将办理结果回传到生态环境部门执法支队,生态环境部门执法支队复核后,此单办结。”工作人员通过案例向记者演示了“问题闭环交办解决板块”工作流程。

据介绍,问题闭环交办解决板块分为问题交办办结、超期问题督办、问题责任督察及业务系统四个子模块,主要根据实时汇总各类平台数据反馈的各类生态环境问题,建立问题实时交办督办流程,生成问题统计报表,提升问题处理效率,从而有效提升生态环境管理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在线监测查看更多>自动监测查看更多>河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