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企业正文

巴安水务完善其环保产业链 拟收购海水脱硫龙头北京龙源49%股权

2019-12-18 10:28来源:北国网关键词:巴安水务北京龙源海水脱硫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6日早,巴安水务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与上海应肃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签订《股权收购协议》,公司有意以现金支付方式收购应肃环保持有的北京龙源环保工程有限公司(简称“北京龙源”)49%股权,交易对价为46,060万元。

据公开资料显示,北京龙源隶属中国国电集团公司,是一家以工业污染治理为主业,专注于电力环保技术工程领域,集技术研发、工程设计、施工建设以及运营服务为一体的综合环境服务商,具有环境工程专项甲级资质。作为北京高新技术企业,北京龙源曾参与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课题《大型燃煤电站锅炉烟气脱硫技术及设备工程化》,并承担了其中的一些主要子项目的研究工作,获得了十多项自主知识产权。

从财务数据来看,北京龙源近两年盈利情况较好。2018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9亿元,净利润8180.45万元;今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3亿元,净利润3973.27万元。

实现技术协同 巩固市场竞争力

巴安水务表示,本次收购完成后,可以充分发挥北京龙源技术及研发团队优势、客户资源、业务网络、服务能力、管理优势及品牌优势等资源,实现协同效应,壮大公司环保业务实力,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及盈利能力。

据公开资料显示,北京龙源主要承建火力电厂烟气海水脱硫工程、石膏湿法脱硫工程、水处理工程等业务,其中海水脱硫工程在国内市场占有率已超过 90%,是国内大型燃煤锅炉海水脱硫领域的龙头企业。

随着“一带一路”沿线斯里兰卡、菲律宾、柬埔寨、印尼等海外海水脱硫项目的陆续实施,更为北京龙源打响了国际品牌。巴安水务可将现有的水处理与海水淡化业务嫁接其海水脱硫脱硝业务,利用其研发人员及技术优势,与公司现有海水淡化、水处理等方面技术整合,完善公司环保产业链,发挥技术协同效应,提升综合竞争力。

北京龙源还拥有一支强劲的科研技术队伍,由一批博士、硕士和高级技术人员组成,主要是来自国内一流高校、科研院所、国家大型电力石化设计院和大型电建公司,具有强大的研发设计能力和丰富的项目管理经验。北京龙源还承担了国家863重点课题“大型燃煤电站锅炉烟气海水脱硫技术与示范”,开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海水脱硫技术,取得了众多成果专利,获得了国家能源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电力科学技术三等奖和中国环境保护科学技术二等奖。收购完成后,巴安水务可利用其技术团队进一步为海水淡化设计研究院添砖加瓦,持续为全球海水淡化市场提供高效、经济的解决方案。

探索市场空间 推进“蓝海战略”

面对环保行业的结构性调整,环保企业已不再像过去几年那样风光熠熠,但巴安水务求胜于巨变之中,积极推进“蓝海战略”,重塑巴安水务崭新的市场竞争力。

本次收购北京龙源49%股权,更是对巴安水务“蓝海战略”的进一步实践。据GWI 权威机构评估,巴安水务在全球范围内,海水淡化的实力排名位居第七位,而北京龙源原隶属于央企,更是海水脱硫领域的龙头企业,与华能集团、首钢公司、广钢公司等合作良好。强强结合后,巴安水务可以借助北京龙源的渠道资源,凭借环保设备工艺包等拓宽国际化道路,从而进一步巩固在海水淡化方面的市场竞争力,取得更广的市场空间、更好的经营业绩。

另一方面,北京龙源目前的核心业务为大型锅炉烟气脱硫脱硝除尘业务,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已成为该领域国内行业领导者之一,并主持编撰了《火电厂烟气脱硫工程技术规范——海水法》、《火电厂烟气海水脱硫工程调整试运机质量验收评定规程》等国家规程规范。

近年来我国雾霾天频发,为此国务院颁布《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增强人民的蓝天幸福感。伴随政策的出台,烟气处理业务具备了稳健的上升前景。对于北京龙源来说,一方面技术、人才和资金优势不仅能在工程质量、成本控制等方面取得领先,另一方面先行地区优质项目的示范性和品牌效应突出,为后续项目提供更多支撑,从而提升市占率。这是北京龙源新一轮的发展机遇,也将是巴安水务提供新的利润增长点。

延伸阅读:

公告全文丨巴安水务:拟4.6亿收购北京龙源环保工程有限公司49%股权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巴安水务查看更多>北京龙源查看更多>海水脱硫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