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评评论正文

环评文件对于确定污染物的性质有何作用?

2019-12-19 16:17来源:法案环境律师作者:马倍战关键词:废物种类危险废物环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般来说,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文件均列明了建设项目所产生的废物种类,包括危险废物的种类。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中对危险废物的定义,可以作为认定某种废物是否属于危险废物的参考,但也仅仅作为“参考”而已。理由是:

1.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法律意义是,作为环评审批机关的审批对象,以及作为建设项目环保竣工验收的依据。

2.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是项目建设之前、投入生产或者使用之前的文件,其预测的表述和定义可能与实际不符。

3.由于环评文件审批机关的行政能力受到限制,其对环评文件中对于危险废物等污染物的错误表述和定义可能发现不了。

4.如果《国家危险废物名录》等对危险废物认定的法律规范发生变化,那么危险废物的范围和对其认定自然也会发生变化。

本内容源自马倍战主编:《污染环境罪处理实务》,法律出版社,2019年版。

延伸阅读:

辽宁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印发《辽宁省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技术评估评审规范(试行)》的通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废物种类查看更多>危险废物查看更多>环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