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报道正文

赣闽打通危废跨省转移绿色通道

2019-12-20 09:31来源:中国环境报作者:蓝曦瑶关键词:危险废物危废监管无害化处理处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江西省生态环境厅与福建省生态环境厅近日签订赣闽两省危险废物联合监管框架协议,联通两省危废监管系统,实现危废经营单位处置类别、能力及环境信用评价、危废污染防治最新政策等信息省际交互,实现跨省转移网上审批。

“业务办理电子化,实时查询办理进度,节省了很多时间。”江西铜业股份有限公司贵溪冶炼厂安环部副部长章茂福说。他们首家享受赣闽跨省转移便利的公司,仅半天就通过了网上申请审查,两天后便成功从江西转移1000吨有色金属冶炼废物至福建。

赣闽两省建立危险废物跨省转移电子化平台,企业通过两省自建的危废监管平台便可提交跨省转移申请,生态环境部门在线审查。两省商请过程全程留痕,办理进度可以在网上实时查询,企业足不出户便可办理跨省转移。赣闽两省通过跨省转移数据中心即可共享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危险废物跨省转移信息,了解危险废物跨省转移实时动态,实现危废产生、转移、利用处置全过程监管。

下一步,江西省将继续创新危险废物管理模式,完善危险废物信息化管理链条,标准化危险废物跨省转移端口及模式,建立跨省转移数据交易中心,打造平台交易、线下储运及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处置一体化的危险废物跨省转移管理系统。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危险废物查看更多>危废监管查看更多>无害化处理处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