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水泥窑协同处置报道正文

贵州推进水泥窑协同处置生活垃圾 提高环境治理能力

2019-12-25 11:44来源:贵州新闻联播关键词:水泥窑协同处置生活垃圾处置垃圾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贵定县海螺盘江水泥的垃圾处理车间,巨大的机械臂能一次性抓起10吨垃圾投入水泥回转窑,利用窑内高温吸收和处理垃圾焚烧汽化产生的有害气体及渗漏液,对生活垃圾进行气化性焚烧,而对垃圾中的不可燃物,还将进行回收,用于水泥生产的原料。

贵定海螺盘江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党总支书记 杨进

“水泥窑分解炉的温度,正好能分解二噁英有毒气体,有毒气体不会再排放出去,金属固体单独分选出来以后,我们再次回收和利用,其他的固体物作为水泥原料使用,整个气体和固体物,完全做到了‘吃干榨净’”。

贵定海螺盘江公司是贵州省第一个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置城市生活垃圾的项目,该项目每天可处理200吨生活垃圾,今年共处理了近7万吨,可处置贵定县的所有生活垃圾。

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 周仕飞

“下一步不仅要处理生活垃圾,还要处理污泥和固体危险废物,为城市生活垃圾处置,生态文明建设发挥重要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泥窑协同处置查看更多>生活垃圾处置查看更多>垃圾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