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评论正文

肖铮任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提名厅长

2020-01-04 20:12来源:甘肃生态环境关键词:肖铮雷思维甘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4日上午,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干部大会,宣布省委关于省生态环境厅主要领导职务任命的决定。省委常委、副省长周学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何士周宣读省委决定,雷思维同志作离职讲话,新任党组书记肖铮同志作表态发言,会议由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白志红主持。省政府副秘书长徐延文,厅领导班子成员,省生态环保督察专员,厅一级、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全体干部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何士周宣读了省委关于省生态环境厅主要负责同志任命决定,肖铮同志任中共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

周学文副省长在讲话中指出,省委决定肖铮同志任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拟提名为省生态环境厅厅长,是省委从大局出发,根据工作需要和省生态环境厅领导班子建设实际,充分酝酿、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并征得生态环境部党组同意作出的,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全省生态环境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省生态环境厅领导班子建设的亲切关怀。

周学文副省长充分肯定了近两年来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对雷思维同志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肖铮同志综合素质好,思路清晰,熟悉生态环保业务,工作热情高,协调能力强,曾经在原环保部和县区挂过职,积累了较为丰富的领导经验。2019年下半年主持工作期间,稳步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得到了各方面的认可。省委省政府认为,肖铮同志是担任省生态环境厅主要领导的合适人选。省委省政府对省生态环境厅领导班子寄予厚望,相信新一届领导班子一定能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开拓进取,砥砺前行,不断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创新发展,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周学文副省长代表省委省政府提出四点要求和希望: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政治站位。把讲政治要求贯穿生态环境建设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的重大决策落实到位,不折不扣地把省委的部署要求落实到位,推动生态环境工作上水平上台阶。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奋力推进新时代甘肃生态环境事业新发展。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切实担负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认真抓好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进一步健全完善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制度机制,着力补齐生态环境短板,下力气解决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推动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增长点。三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大力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头脑,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各项制度,营造心齐气顺、团结和谐、积极向上的良好工作氛围。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四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着力塑造担当作为的“窗口”形象。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紧盯党中央重大决策、重大部署、重大任务,一项一项推进,不见成效不罢休。强化问题导向和服务意识,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努力营造良好的监管和服务环境。层层传导责任压力,以严格的要求规范权力运行、管理约束干部,确保事业健康发展、干部健康成长。

雷思维表示衷心拥护省委的决定。他在讲话中深情回顾了两年多来的工作,表示将铭记和倍加珍惜这段难忘的时光,铭记和倍加珍惜同志们给予的鼓励和支持,铭记和倍加珍惜与同志们建立的深厚情谊,并把这些作为今后工作学习的不竭动力,激励自己奋发努力,砥砺前行。他表示,到新的工作岗位后将一如既往的为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作出努力。

肖铮在发言中对雷思维同志付出的艰辛努力和心血汗水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将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尽职尽责、勤勉工作,把党赋予的工作做好,把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办好,努力开创我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局面,向省委省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忠诚作为为政之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时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深学笃行强能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省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自觉从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能力。三是担当作为勤奉献。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各项决策部署,主动履行全省生态环保排头兵职责,切实担负起省委省政府赋予的使命任务。四是从严从实抓作风。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和谐、积极向上的良好政治生态。五是廉洁从政讲规矩。带头做到干净做事、清白做人,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主动接受各方面的监督,廉洁修身,勤勉尽责。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