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报道正文

“零废弃”垃圾分类项目 故宫在行动

2020-01-17 14:56来源:中国生态资本网关键词:垃圾分类项目垃圾分类行动零废弃办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由故宫博物院和万科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的“故宫零废弃”垃圾分类项目16日正式签约启动。

e5b9128fec3f9eab0ea44277c5b358fb.jpg

现场,故宫博物院与万科公益基金会签署了《“故宫零废弃”垃圾分类项目合作备忘录》。该项目合作为期两年,期间分两个阶段逐步推进,即故宫博物院“零废弃办公”和故宫博物院“零废弃游览”,以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为原则,对故宫博物院非开放区域和游览区域进行废弃物的合理管理,提高资源利用率,将故宫博物院打造成为国际领先的零废弃博物馆。同时,项目将通过各项宣传体验活动,倡导故宫博物院观众及更大范围的社会公众关注并践行垃圾分类行动

“故宫每天要产生大约20吨垃圾,如果可以变废为宝,将是一件功德无量的事。”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说。

据介绍,未来2年,故宫将对分类装置等硬件更新换代,同时故宫人将从自己做起,通过各项宣传体验活动,倡导观众及社会公众关注并践行垃圾分类行动,通过情景设计每年引导约1800万参观者体验“生态故宫”。

“我们希望提炼出一个‘故宫方法’,在文物古迹、博物院等一类场景中可以推广的模式。”王旭东希望,此次项目能起到示范作用,倡导其他世界文化遗产地、博物馆和全社会都主动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去。

作为全世界首屈一指的世界文化遗产,故宫博物院期待成为国家重点景区和国际博物馆在垃圾分类领域的标杆和榜样。万科公益基金会以“面向未来,敢为人先”为理念,关注对未来影响深远的议题,近年来聚焦于促进“可持续社区”发展为目标,推动环境保护和社区发展,尤为关注“社区废弃物管理”,并在万科集团总部、部分万科物业管理小区中实施了零废弃办公等实践探索,积累了丰富的理念和行动经验。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分类项目查看更多>垃圾分类行动查看更多>零废弃办公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