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报道正文

尹玉光深入南昌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和医疗机构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31 10:49来源:江西生态环境厅关键词:医疗废物处置疗废物焚烧设施南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落实省纪委省监委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小组会议精神,确保党中央、省委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1月29日,江西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省监委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尹玉光一行到南昌市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省生态环境厅固体废物与化学品处和南昌市生态环境局负责同志一同参加督导检查。

尹玉光一行先后到南昌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洪都中医院红谷滩分院、西湖嘉佑曙光骨科医院和南昌县人民医院,看望并慰问坚守奋战在医疗废弃处置一线岗位的工作人员,现场仔细察看了南昌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医疗废物焚烧设施、暂存仓库、运输车辆、转移联单和各医疗机构医疗废物暂存间、医疗废水处置设施运行等情况,详细询问了处置中心医疗废物处理能力、处置方式及针对本次疫情采取的应急措施等情况。

尹玉光指出,医疗废物无害化处置是疫情防控重要环节,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事关生态环境安全、事关社会稳定。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增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性和紧迫性,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生态环境安全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为疫情防控阻击战多做贡献。

尹玉光强调,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单位要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切实做好医疗废物收集、运送、贮存、处置工作,及时、有序、高效、无害化处置各类医疗废物尤其是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加强与定点医疗机构的联系和沟通,重要情况、紧急情况及时向相关部门通报。医疗机构要指定专人分类收集产生的医疗废物,暂时贮存场所应专场存放、专人管理。疫情防控期间要加大污水处理站消毒药剂投用量。延长消毒工段运行时间,加密水质监测频次,随时掌握水质情况。

尹玉光要求,全省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职责,明确责任分工,强化责任担当,督促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单位做好医疗废物收运、处置工作,做到当日收集、当日处置完毕;要做好医疗废物处置、医疗废水处理、饮用水源地水质、环境空气等的环境监察、监测工作,特别是要加强医院及处置企业周边环境监测,坚决杜绝医疗废弃物处置不当或不科学等情况;要加强对生态环境系统人员疫情防控工作,优先保障一线监察、监测人员防护用品,切实做好干部职工的自身安全防护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医疗废物处置查看更多>疗废物焚烧设施查看更多>南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