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政策正文

河北公布1月15-20日大气环境执法检查发现的突出环境问题

2020-02-05 13:48来源:河北生态环境执法局关键词: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河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省生态环境厅启动河北省2019-2020年秋冬季第四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执法检查发现,部分企业偷排偷放、非法排污。现向社会公开1月15-20日大气环境执法检查发现的突出环境问题。

石家庄市

1月15日,省生态环境厅在石家庄新乐市执法检查发现,河北宇虹防水建材有限公司沥青罐呼吸阀污染防治设施缺失,污染物直排。 1月17日,省生态环境厅在石家庄市藁城区执法检查发现,石家庄市藁城区金鑫焦化有限公司车辆冲洗装置不正常运行;焦粉车辆未苫盖;出焦工序污染防治设施设置不规范,不能正常运行,部分烟尘无组织排放严重。 1月18日,省生态环境厅在石家庄市栾城区执法检查发现,河北德成钢结构有限公司拒不执行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未按要求对柴油货车进行有效管控,违规使用国三排放标准的重型柴油货车运输作业。

张家口市

1月16日,张家口市生态环境局在张家口市宣化区执法检查发现,张家口市宣化明宇采掘机械有限公司打磨工序污染防治设施缺失,粉尘无组织排放。 1月17日,张家口市生态环境局在张家口市宣化区执法检查发现,张家口宣府广告有限公司油墨工序污染防治设施缺失,且无环评审批手续和排污许可证,违法生产、违法排污。

秦皇岛市

 1月16日,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在秦皇岛市山海关区执法检查发现,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宝桥铁路配件厂切割工序污染防治设施缺失;焊接工序污染防治设施擅自停运,污染物直排。 1月18日,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在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执法检查发现,孔雀城幸福社区二期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出口未设置车辆清洗设施及配套排水、泥浆沉淀设施;施工现场出入口、主要道路等未按要求硬化,地面积尘较厚;渣土车辆未苫盖,裸露地面及堆放土方,均未采取抑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

唐山市 

1月18日,省生态环境厅在唐山市滦南县执法检查发现,唐山海源实业有限公司装卸载及露天堆放煤炭物料,均未采取有效防尘抑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

廊坊市 

1月16日,省生态环境厅在廊坊霸州市执法检查发现,霸州市垃圾填埋场批建不符,擅自改建沼气收集工序、焚烧工序污染防治设施;渗滤液废气收集管路断裂,且污染防治设施擅自停运,污染物直排,异味污染严重。 1月16日,省生态环境厅在廊坊霸州市执法检查发现,霸州市垃圾填埋场沼气收集焚烧处理设施缺失;渗滤液废气收集管路断裂,光催化氧化除臭设施擅自停运,异味污染严重。 1月16日,廊坊市生态环境局在廊坊霸州市执法检查发现,河北搏强塑料制品有限公司批建不符,擅自增加2台破碎机设备;VOCs污染防治设施废气收集管道破裂,不能正常运行,部分挥发性有机物未经处理直排。

保定市

1月20日,省生态环境厅在保定市望都县执法检查发现,望都县望鑫热力有限公司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部分烟气未经处理直排。 1月20日,省生态环境厅在保定市望都县执法检查发现,望都县志宏铸造厂批建不符,擅自增加1台1吨铸造电炉、2台抛丸机设备。

沧州市 

1月16日,沧州市生态环境局在沧州市肃宁县执法检查发现,肃宁县太师庄光辉煤场为“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不到位,未落实“两断三清”措施,违法生产、违法排污。 1月19日,沧州市生态环境局在沧州市运河区执法检查发现,沧州市运河区隆盛钣金喷漆部拒不执行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违法生产、违法排污。

衡水市 

1月15日,衡水市生态环境局在衡水市阜城县执法检查发现,阜城县佳兴门业有限公司封边工序、转印工序污染防治设施收集管路脱落;且批建不符,擅自增加1台涂胶机、1台封边机、2台转印机、2台切割机、2台塑口机、2台冲床设备。 1月19日,省生态环境厅在衡水市武强县执法检查发现,武强县建存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拒不执行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未按要求对柴油货车进行有效管控,违规使用国四排放标准的重型柴油货车运输作业。 1月20日,省生态环境厅在衡水市冀州区执法检查发现,河北中科能源有限公司拒不执行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未按要求对柴油货车进行有效管控,违规使用国四及以下排放标准的重型柴油货车运输作业;露天堆放大量燃煤和粉煤灰物料,未采取有效防尘抑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

邢台市

1月16日,省生态环境厅在邢台市柏乡县执法检查发现,邢台正锟机械轧辊有限公司拒不执行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违法生产、违法排污。 1月16日,省生态环境厅在邢台市宁晋县执法检查发现,宁晋县永安煤场型煤生产车间、成品仓、转运车间及过滤工序、输送皮带均未密闭;型煤生产工序粉尘污染防治设施设置不规范,部分粉尘未进行收集处理;露天堆放大量燃煤,未采取有效防尘抑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 1月18日,省生态环境厅在邢台市柏乡县执法检查发现,五得利集团柏乡面粉有限公司拒绝检查;渣仓未密闭;初清工序污染防治设施设置不规范;生物质锅炉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擅自增加产能;且拒不执行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未按要求对柴油货车进行有效管控,违规使用国三排放标准及涉嫌报废的重型柴油货车运输作业。

邯郸市 

1月16日,省生态环境厅在邯郸市永年区执法检查发现,邯郸市永年区景瑞建材有限公司砂石、一次破碎上料工序污染防治设施缺失;停放两台移动黑加油车,涉嫌非法加油作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重污染天气查看更多>应急减排措施查看更多>河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