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评论正文

阳泉市垃圾处理厂加快处置医废消除“二次污染”

2020-02-06 08:59来源:阳泉日报关键词:医疗废物处置生活垃圾阳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阳泉市垃圾处理厂连日来全员在岗,在加强个人防护的同时严格规范生产管理,加班加点及时清运医疗废物,并加大对医疗废物的处置力度,做到百分百无害化处置,保障人民生命安全。

做好医疗废物处置,彻底切断病原体“二次污染”,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一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市垃圾处理厂两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任务,春节期间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全力保证正常生产运营。市垃圾处理厂工作人员在每日监测体温、加强个人防护的基础上,对我市较大的几家医院产生的医疗废物由原来的48小时清运一次调整为24小时清运一次,并对我市定点收治医院的医疗废物安排专车专人转运,到达市垃圾处理厂后第一时间进行无害化处置。

市垃圾处理厂相关负责人介绍,自1月20日至2月3日,全市共收集医疗废物29.43吨,其中市三院2.77吨,无害化处置率100%。此外,共入厂生活垃圾4828.78吨,无害化处理率100%。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坚守工作一线,全力开展疫情防控,确保我市生活垃圾及医疗废物全部、及时无害化处置,助力打赢疫情攻坚战。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医疗废物处置查看更多>生活垃圾查看更多>阳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