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评论正文

发扬生态环境铁军精神 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2020-02-11 16:13来源:潍坊日报关键词:疫情防控医疗污水潍坊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立足工作职能,发扬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铁军精神,认真组织、迅速推动,扎实开展各类疫情防控措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市生态环境局:迅速组织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力量立足本职开展疫情防控,并积极配合各地党委、政府相关防控工作开展。严格医疗废物环境管理,监督指导医疗机构对医疗废物的收集、贮存规范管理,确保医疗废物安全无害化处置。全面加强医疗污水和城镇污水监管,加强与卫生健康、城镇排水等部门的协调配合,进一步规范医疗污水应急处理、杀菌消毒等要求,同时切实加大对医疗污水收集、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污染物排放等监督管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相关环保工作,坚决防止发生次生环境污染事件。

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分局:扎实开展清废行动,监管医疗废物日产日清,根据工作职责全面加强对医疗废物的环境管理,确保医疗废物得到安全无害化处置。对辖区内定点医院的医疗废物暂存、转移和医疗废水处理情况进行现场检查,确保医疗废物和污水污泥处置合法合规不出问题。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分三组24小时不间断在济青高速潍坊站(14号口)南侧出口对来潍车辆内所有乘员进行体温测量、登记等工作。全员深入社区摸底排查,根据高新区统筹安排,深入包靠小区开展外地来潍人员入户调查。

市生态环境局潍城分局:疫情发生以来,潍城分局对潍坊市市立医院、潍坊市妇幼保健院、潍坊市人民医院脑科医院、潍坊市第四人民医院大柳树分院等医疗机构医疗废物规范化处置情况进行现场检查,确保疫情期间医疗废物处置合规到位。

市生态环境局坊子分局:组织对坊子区人民医院、坊城、坊安、黄旗堡、九龙、荆山洼等街道卫生院医疗废水处理、医疗废物规范化处置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市生态环境局寒亭分局:对寒亭区人民医院医疗污水站运行和医疗废物存储及处置情况、局包靠小区消杀情况进行检查,夯实防疫责任。

市生态环境局青州分局:成立专项行动组,深入一线,对青州市重点医疗机构医疗废物处置情况和污水处理站运行情况进行现场监督检查。同时,组织单位精干力量,到包靠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市生态环境局诸城分局:组织污染防治科、监察大队、监测站等部门工作人员分别对诸城市中医院、诸城市人民医院、诸城妇幼保健院等单位的医疗废物暂存、转移和医疗废水处理等情况进行现场核查、检查。

市生态环境局寿光分局:开展医院医疗废水处理、医疗废物规范化处置专项检查、督导。同时,坚守一线,持续开展所负责区域商场和社区的防疫检查工作。

市生态环境局安丘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安丘市污水处理厂出口排水和重点地表水监测断面水体水质进行取样监测。对安丘市人民医院、安丘市中医院、安丘市市立医院等各大医院医疗废水处理、医疗废物规范化处置等情况进行检查,要求各医疗机构严格落实医疗废物储存、收集、转运及无害化处置措施,加强特殊时期环境风险防范,切实保障环境安全。同时,到包靠的原环保局家属院、面粉厂家属院等居民小区检查指导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张贴防疫宣传材料。

市生态环境局高密分局:联合高密市卫健局对高密市定点收治医院和定点发热门诊医疗废物处置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医疗废物暂存库,医疗废物的管理台账,医疗废物的收集、包装、转运情况及消毒情况。

市生态环境局昌邑分局:成立7个执法检查组,以医疗污水、废弃物和城镇污水处理厂等为重点,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在医院,执法人员对医疗废水处理站和医疗废弃物暂存场所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重点检查了医疗废弃物的处置和污水站的运行情况,查看相关处置台账,要求责任单位严格按照要求处置医疗废弃物,保障污水站达标运行。在污水处理厂,执法人员对污水处理厂消毒工作进行了现场核实和检查,要求污水处理厂及时采取措施,投加消毒剂等,确保出水指标达到相关标准要求。在自来水厂,监测人员进行了现场取样,进一步加强监测力度。

市生态环境局临朐分局:组织执法人员每天深入辖区内各医院和污水处理厂进行执法检查,要求责任单位严格按照要求处置医疗废弃物,保障污水处理厂水质达标;要求污水处理厂做好消毒工作,确保出水达到相关标准要求。

市生态环境局昌乐分局:制定医疗废物巡查监管计划,由各分管包靠领导带队,组织环境监察大队、环保所等执法人员对昌乐县人民医院、昌乐县中医院、镇卫生院等医疗机构医疗废水处理、医疗废物处置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进一步加大特殊时期环境风险防范力度,确保环境安全。

市生态环境局经济分局:分别到经济区人民医院、山医集团和第三医院,对医疗废水处理情况,医疗废物收集、处置等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督导,要求医院切实加强医疗废物的收集处置管理,保证废水处理设施及时投药,消毒设施正常运行,坚决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要求。

市生态环境局峡山分局:对峡山区中医院、岞山街道医院等医疗机构医疗废物贮存、转移和医疗废水处理情况进行现场检查。

市生态环境局滨海分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及时动员部署、强化应急响应、落实应急措施,全力以赴投入到这场战役中,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生态环境局奎文分局:对定点新冠肺炎诊治医院进行现场检查,并全面监测医院医疗废水水样,确保达标排放。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疫情防控查看更多>医疗污水查看更多>潍坊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