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报道正文

重要防线 “疫”不容辞 民康公司安全处理疫情医疗废物

2020-02-13 09:05来源:丽水日报作者:付名煜关键词:医疗废物处理医疗废物转运生活垃圾处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12日,记者探访了我市唯一一家医疗废物处置单位——丽水市民康医疗废物处理有限公司,该公司承担着全市各级医疗机构、集中医学观察点、检查点等的医疗及生活垃圾处置工作。

记者了解到,民康公司疫情医疗废物处置产能充足、运行有序,主要有高温蒸煮和热解焚烧2条处置线,做到日产日清。截至目前,共收集处置疫情医疗废物约60.51吨。

疫情发生以来,民康公司取消春节假期,53名员工坚守工作岗位,11辆医疗废物转运车也全部投入使用。为确保各环节安全,该公司进一步加强了防护措施,专门组织了疫情防护培训,要求人人熟知自我保护措施,并加强督促检查。直接参与厂区、医疗废物转运车辆和转运箱等消毒的工作人员,以及负责收集转运医疗废物的工作人员,均要穿戴N95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防护装备。

在防护装备市场断供情况下,民康公司董事麻小平通过私人途径找同行朋友调剂,解决了燃眉之急,甚至拿雨衣雨鞋暂时替代防护服。麻小平说:“作为公司管理人员之一,我在这关键时刻一定要有担当,再大的困难都要克服。留观点设在哪,医废收集就跟到哪,只要防疫有要求,我们就会不计报酬、不计成本地坚决完成这项工作。最近,我们公司还收到了来自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调配的270套防护服、90副护目镜、2100个口罩以及300公斤酒精。”

据悉,医疗废物的转运也有着严格要求,来自集中医学观察点和集中医疗救治点的医疗废物,要用多层密封袋收集并用转运箱密封保存;所有医疗废物在装车前均要进行消毒,转运车辆在进入厂区前、进入卸车区和卸车后都要进行消毒。此外,民康公司还要求负责转运医疗废物的工作人员,在进行消毒时拍摄视频上传至工作群,并及时报备车辆转运情况。

为让员工有舒适的工作环境,民康公司腾出了办公室等场所,安排一线员工住宿;食堂免费提供一日三餐,并要求间隔1.5米用餐;同时,食堂提早早餐用餐时间并延迟中晚餐用餐时间,对无法赶上用餐时间的员工提供方便面。

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开复工监管组有关负责人说:“这段时间我们也每天上门监督他们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听取他们的需求,为企业排忧解难。我个人也非常佩服他们,他们是除了医疗工作者外最危险的一线工作人员,真的特别辛苦。”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医疗废物处理查看更多>医疗废物转运查看更多>生活垃圾处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