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报道正文

河南焦作:规范收运处置废弃口罩工作 防止二次污染

2020-02-13 16:03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关键词:废弃口罩二次污染废弃物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积极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止废弃口罩激增造成的二次污染,日前,焦作市城管局就规范收运处置废弃口罩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对于公共区域废弃口罩收运处置,市城管局要求各县(市)区城管环卫部门在主次干道、广场、大型商场、集贸市场等人口密集区域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投放桶,标明“废弃口罩专用投放桶”,内设塑料袋内衬。城管环卫部门负责对收集后的废弃口罩和专用投放桶进行消杀,废弃口罩要做到日产日清,并密闭运输至生活垃圾处理场进行无害化处理。

无居家隔离观察人员小区废弃口罩如何收运处置?市城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对于无居家隔离观察人员小区,允许居民将废弃口罩投入标明“其他垃圾”的回收桶内,由社区或物业管理部门使用75%酒精或84消毒液消杀后运至垃圾中转站,环卫部门采用密闭车辆转运至生活垃圾处理场进行无害化处理,严禁单位和个人回收分拣利用废弃口罩。

对于有居家隔离观察人员小区废弃口罩的收运处置问题,该负责人表示,由卫生主管部门指导属地社区设立废弃口罩临时存放点,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单独消杀密封存放,由医疗废弃物处理专门机构负责运输和进行无害化处理。对于医疗机构废弃口罩的收运处置问题,市城管局认为医疗机构废弃口罩属于医疗废物,由医疗废弃物处理机构按照国家标准和规范进行收集、运输和处理。

该负责人同时表示,废弃口罩收运、处置过程中的安全防护措施,按《焦作市环卫行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消毒工作指南》和《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环卫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执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废弃口罩查看更多>二次污染查看更多>废弃物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