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项目正文

衢州市工业危废医疗废物处置蹄疾步稳

2021-04-16 13:42来源:衢报传媒集团作者:王继红关键词:危废焚烧处理水泥窑协同处置危废危险废物处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3日,记者从巨化环保事业部获悉,投资1.1亿元的危废焚烧三期项目今年2月全面启动,计划年内完成建设投料生产。

巨化环保事业部两废中心

从无到有到添力大花园建设

“2008年,我们公司上马了单日产能15吨的危废焚烧一期项目,2017年新上单日产能50吨的危废二期项目。目前焚烧一期装置已停运,日产能100吨的焚烧三期项目将在年底投入运行。”事业部两废处理中心主任张立祥介绍。

单日焚烧处置工业危废和医疗废物50吨,并不容易。以去年为例,受疫情影响,涉疫医废的处理面临巨大的压力,最高峰时单日处理量达25吨,事业部两废焚烧装置同时承担着年处置1.5万吨工业危废的重担。

作为衢州市唯一一家两废综合处理中心,巨化环保事业部可处理国家危废名录50个大类中的39大类近300种子类危废,而市内数量较多的水泥窑协同处置危废项目,一般仅能处置十几个子类危废。

近年来,巨化环保事业部强化国企担当,多次参与到衢州市工业危废应急处理工作当中,应衢州市生态环境局委托,2020年为27家单位应急处理工业危废60余次,总量300余吨。同时,两次参与到2020年衢州市危废清零工作当中,为71家产废企业处理难处置危废1900余吨。

作为一家环保企业,事业部积极承担着社会责任。工业危废处置中,小微企业在寻找处置单位时常因量小、种类杂、成本高,面临着危废转运难、处置费用高的“心头患”。为积极响应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更好地当好“企业保姆”,事业部在环保部门支持下,与专业公司合作,在江山市、开化县设立两个小微企业危废收集转运点,负责收集转运江山市、常山县、开化县三地小微企业危废,2020年累计为300多家企业提供服务。下一步,事业部将在智造新城东港片区设立第三个小微企业危废收集转运点,让小微产废企业再无后顾之忧。同时,事业部还主动上门与573家产废企业签订收运合同,在服务企业的同时,确保了危险废物依法合理处置,为衢州市美丽大花园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非常之年非一般的担当

工业危废并非简单的一烧了之,为达到环保清洁排放要求,需要合理配比各类危废的发热量、硫氯氟等含量,焚烧炉达到1100℃之后,才能投料。为此,事业部想方设法收集相关危废进行发热量配比,高效精准达到无害化焚烧要求。

事业部两废中心承担着全市医疗废物安全无害化处置工作,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公司上下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涉疫医疗废物、隔离点垃圾和废弃口罩的安全无害化处置。为确保按要求及时清运处置及避免交叉感染,2020年公司不计成本,为各医学观察点、集中隔离点等高危区域开设专车,进行专点、专线收集运输感染性医废和生活垃圾,共出动清运车辆3000余辆,收运处置隔离点涉疫医废9.2万余箱,合计650余吨,为协助衢州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贡献,被评为“衢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事业部两废中心运行班班长张尉星被评为“浙江省抗疫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焚烧项目简介

危废焚烧处理三期建设项目于2021年2月正式启动,预计2021年12月建成投料。项目总占地面积约25亩,总投资约1.1亿元,主要负责无害化处置衢州市域范围产生的危险废弃物,处置能力达100吨/日。

项目采用国内先进的焚烧处理和烟气净化技术,根据危险废弃物的物理化学性质,采用安全回收、焚烧(减量化)等技术进行处理,确保有害废物得到妥善处理处置。装置可显著提高高氯、高氟等危险废物的处理水平,实现处理有害元素高的危险废物的目的,大幅降低衢州市域范围内产废企业的危废暂存量,降低安全和环保风险。

项目建成后,巨化环保事业部危险废物处置能力整体规模将达到150吨/日,将极大缓解衢州市域范围内危险废物和医疗废物处置的实际压力,为衢州市的环境保护工作做出积极贡献,更好扮演“政府的好帮手、企业的好保姆、城市的清道夫”角色,具有良好的生态环境效益及社会效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危废焚烧处理查看更多>水泥窑协同处置危废查看更多>危险废物处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