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评论正文

武汉市医疗废物处置能力持续增加

2020-02-14 13:18来源:中国环境网关键词:医疗废物处置处置能力武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13日,在武汉市第四医院,来自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的医疗废物运输车辆和中节能环保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的志愿者们,正在紧张有序转运该医院的医疗废物。

疫情发生以来,由于医疗废物大量产生,武汉市医疗废物处置能力受到了严峻的考验。目前,在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的部署推进下,在各方的大力支持下,武汉市统筹协调全市可利用的运力和处置资源,加快推进疫情医疗废物处置应急能力建设,积极保障医疗废物安全处置工作。

据悉,武汉市医疗废物处置能力正在持续增加。截至2月12日,武汉全市医疗废物实际处置能力为100.5吨/天,比疫情发生前增加50.5吨/天。1月20日以来,全市累计处置医疗废物1192.4吨。近期,在各方提供设备的支援下,以及武汉市购置的移动式医疗废物处置设备即将投运,我市每天的医疗废物处置能力还将再增加数十吨,医疗废物处置能力将进一步提升。

武汉市还着力增加医疗废物转运能力,医疗废物运输能力不足问题得到了改善。在武汉汉氏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原有24台转运车辆的基础上,湖北中油优艺环保有限公司援助的5台医疗废物转运车辆已全部投入使用,中华环保基金会援助的15台医疗废物运输车辆正在陆续投入使用。

随着疫情的发展,武汉市医疗废物产生量还将增加,尽管医疗废物收运、处置能力得到提升,但仍存在一定缺口,在优先保障定点医院医疗废物及时清运的基础上,存在部分医疗机构医疗废物转运不及时的问题。武汉市正在统筹各方力量,多措并举,精准施策,持续提升医疗废物收运、处置能力,也希望更多的社会力量继续给予支持,保障及时、高效、无害化处置医疗废物。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医疗废物处置查看更多>处置能力查看更多>武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