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技术正文

氯碱生产工艺中废水回收利用

2020-02-14 14:11来源:《基层建设》作者:梅璐关键词:废水处理技术废水净化废水回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摘要:中国使用的大多数普通氯碱工艺产生大量废水,排放到自然环境中,不仅污染环境,而且严重浪费能源。随着节能减排的理念深入企业的经营管理,污水处理和废水利用是化工行业需要考虑的问题之一。通过对废水回收过程的分析,大大提高了能源利用率,节约了企业的生产成本,提高了企业的经济效益,为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思路。

关键词:氯碱生产工艺;废水;环境污染;回收利用;节能

1前言

随着城市工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扩张,环境污染问题也不断出现。水污染已经成为一个严重的问题。氯碱工艺过程中产生的废水循环利用,可以有效地达到提高企业效率的目的,使更多的价值转化为工业再利用。然而,在污水处理过程中,需要完全掌握废水的成分,并采用各种方法进行实验,并不断调整设备,达到预期的目的。

2氯碱工艺过程中的废水处理技术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和环境保护意识的不断提高,人们开始研究废水的处理方法,以提高废水的利用率。将废水回收和纯化,提取废水含有有机成分,其回收,让工厂生产原材料利用效率显著提高,但企业应该注意提取的准确性,准确研究废水中包含的成分,并注意萃取在萃取过程的准确性和安全性,以避免造成潜在的安全隐患在净化废水和提取成分含有杂质。同时,企业也要注意设备的准确性和安全性,选择合适的水净化设备;此外,企业还应注意到,不同类型的废水具有不同的处理方法。

废水净化过程中,必须根据废水中所含物质的性质和需要注意的事项,选择适当的水净化方法。

2.1过滤器反活水处理

过滤器回水处理的基本原理是通过过滤器的形式来拦截悬浮物质。这需要一个。纤维素,将其应用于过滤元件,通过盐水和其他的帮助身体充分混合进给料液,通过给水泵将液体输送到盐水入口管道的过滤器中,悬浮液将被充分的过滤,达到过滤的目的。此时,需要注意过滤器的压力参数。如果压差大于2kg,则有必要及时去除悬浮固体,以免影响过滤效果。通过对其组成的监测,可以发现不合格的水体不适宜污水处理。过滤器中的水需要排放到中和池中进行进一步处理。

2.2纤维素吸附法

纤维素吸附法主要分为两个步骤,过滤和吸附,首先,使用专业的污水过滤设备,污水过滤,去除水中的悬浮物和大粒子滤波,然后,将水的污染物吸附的方法对特定的应用程序和纤维素过滤工具,与一定浓度的盐水污水充分混合,混合后的混合解决方案由输液泵的输入过滤装置准备海水入口管,然后涂抹在纤维素的过滤装置将发挥作用,全面拦截,最终的含水量达到净水的目的。在这个过程中,也发挥了决定性的作用和前后过滤液体产生的压力差,当过滤带在某种程度上,由于大影响液体前后压差过滤和过滤效果(国际规则的最高压力差2公斤),这是需要员工纤维素吸附材料回收,然后下一个过滤器的工作。在过滤的同时,操作人员还应准备好对处理后的水进行化学成分的测定,如仍不合格的水等净化指标应进一步净化,以确保纯净水的安全进入自然环境。

2.3树脂塔反应法

使用树脂塔反应的方法应该是首先初步过滤废水,以及树脂塔过滤的水使其反应与尖牙和树脂,通过一系列的化学反应的污水含有离子吸附树脂,后几天后再次融合稳定性试验标准的净化后的水,再进行进一步的反应。然而,这种方法的缺点是,每次经过污水净化后,产生少量的污水,而反应法树脂塔酸碱产生的污水更强,需要中和污水处理样品,再进行净化处理。

2.4电解氢气法

首先为内容的确定初始和污水过滤处理,然后通过电解两侧的电极吸附去除杂质,并在电解的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氢气和水蒸气、氢气进入洗涤塔、碱雾中含有氢和其他小颗粒的杂质可以删除通过“低湿喷雾”,后纯化氢将专门为容器,电解电解质后会进一步处理后进入地下的水池,增加地下水的数量,提高土地湿润度。

2.5高纯酸水流泵排水处理

对于水处理而言,我国大部分化工企业采用的高纯酸是通过氯化氢气体冷却和与稀酸接触而形成的石墨三元炉生产的高纯度盐酸。废气将与底部的纯水接触,形成二次回炉,将与氯化氢气体结合形成盐酸。一些不被吸收的气体将被从塔顶排出。铁的方法合成盐酸合成炉,使用相同的地下水,可以排出更多的纯酸,在水中完全盐酸吸收部分,将完全吸收酸有两个优点,首先,可以补充盐水,二是为了节省蒸汽的使用,大大提高使用效率,降低了生产成本。

2.6纯水除铁器反洗水处理

除铁装置外,当铁量达到一定的指标值时,该装置将进行反冲洗处理,反冲洗水从底部进入,从上部溢出,彻底清除石英砂中的铁锈。将水与中和池混合处理盐泥是不可行的,这将导致铁与酸性水之间的化学反应。因此,有必要将其直接排放到污水处理中,达到排放标准。

2.7纯水离子交换树脂再生水处理

纯水离子交换树脂的水处理是一个重要的环节。它主要由三个主要的发电机组成,包括弱酸氢离子交换塔和阴双腔离子交换器。而再生水主要是指弱酸床和杨床的水、洗涤水和阴双室的再生和转换。与此同时,水被中和,PH值应该调整到7以上。

2.8二次蒸汽冷凝水处理

氯碱企业开始使用的固体碱部分冷凝水回收,再通过地下水换热,冷却后的冷凝水热交换器可以作为一个孩子,而地下水换热后的新鲜水,造成了很大的浪费现象,改造后设备可以直接把这些热盐,这样做有两个好处,首先,可以补充盐水,二是为了节省蒸汽的使用,大大提高了效率,降低了生产成本。

3氯碱工艺过程中的废水处理构想

氯碱化工是典型的化工企业,废水的生产主要有大量的特点和大量的杂质,组成是非常复杂的,不同的生产线生产在废水的组成上有较大的差别。一般来说,废水中氯碱污染物的盐含量高,这主要是由于用盐酸处理后的结果,水中氯离子较多,容易产生一些不易降解的物质。通过对目前氯碱生产企业的研究,可以提出各种预处理和回收方案。在研究中,需要充分掌握废水的特性,通过试验等手段获得最准确的数值,并采用下一步的设备和处理工艺。

氯碱生产废水,三氯乙烯废水和污水相对较小,酸碱不高,如回收效果不明显,可在收集最终处理系统后进行污水处理,如果前工序容易产生较多的能源浪费;水合肼废水可在锅炉脱硫后排入最终处理系统;浓缩水站的废水需要经过三氯硅烷合成炉和空气冷却器的过程,进入最终的处理系统。PVC生产废水与锅炉脱硫废水需要设置预处理系统的各个部分,最终进入污水处理系统,用于污水处理系统,需要采用沉淀和生化处理的方式进行最终处理。

结束语

随着我国清洁生产政策的逐步推行,碱法废水的回收已成为必然,只有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来保持废水的处理,达到回收的目的,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水的困难。然而,氯碱行业的废水处理和循环利用仍存在一些问题。废水的水质将在处理过程中发生一些变化,这需要不断地改变工艺流程,适当的设备和技术可以灵活地使用。这个过程需要不断的测试和调试以达到最佳的使用效果。需要不断完善企业的管理制度,严格控制用水成本,有效降低生产成本,结合实际情况,对污水处理的制度和机制进行双重管理,从而促进技术的改革和创新。

参考文献:

[1]刘静.中国氯碱产业反倾销产业损害预警机制研究[D].北京化工大学,2006.

[2]邓建明.氯碱生产多对象优化整合系统的开发和实现[D].浙江大学,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废水处理技术查看更多>废水净化查看更多>废水回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