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报道正文

江西: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能力113.5吨/天 确保疫情防控医疗废物及时高效无害化处理

2020-02-15 11:15来源:江西省生态环境厅关键词:医疗废物处置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江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12日上午,副省长陈小平一行前往南昌市,督查疫情防控医疗废物处置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运行等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邱向军,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徐延彬一同督查;南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黄喜忠,副市长李松殿陪同。

陈小平一行首先前往南昌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有限公司,现场察看南昌医疗废物处置情况,实地了解医疗废物处置流程和工艺规范。他指出,目前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阶段,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防控主体责任,不断加强管理,强化分类收集,严格交接转运,及时安全处置。要做到日产日清,即运即处置,细化日常管理台账,加强防护消毒举措,做好应急预案,确保医疗废物及时、高效、无害化处理。

据统计,截止2月12日,全省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能力113.5吨/天,医疗废物实际收集量为73.85吨,自1月20日来累计实际处置医疗废物量为1528.43吨。目前,九江市、萍乡市、宜春市和吉安市等地已按照应急预案启用了应急处置设施,可以确保医疗废物得到妥善处置。

随后,陈小平一行前往南昌市麦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现场察看垃圾焚烧发电的流程,并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严格工艺监管,加强垃圾分类,保障运输车辆,做到源头垃圾应收尽收,让老百姓享受更多生态福利;要坚持科学精准治理、精益求精运营,以一流的技术、一流的设备、一流的管理实现一流的效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医疗废物处置查看更多>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江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