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报道正文

巴彦淖尔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守好疫情防控最后一道防线

2020-02-21 10:53来源: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作者:吕园关键词:医疗废物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医疗废物转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与广大医务人员、公安民警、环卫工人、坚守一线的党员干部一样,在巴彦淖尔,有一群人也选择勇做逆行者,他们让新冠肺炎病毒医疗废物得到及时、有效、无害化处置,保护环境,守好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他们就是巴彦淖尔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全体工作人员。

做好医疗废物安全处置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作为全市唯一一家专业集中处理医疗废物的企业,巴彦淖尔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承担着全市各级医疗机构医疗废物的收集处置任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中心迅速响应,取消休假,全体21名职工主动请战,9辆医疗废物转运车迅速到位,紧张高效投入到处置工作中。

疫情期间,巴彦淖尔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严格落实医疗废物的收集、转运及无害化处置等措施。巴彦淖尔市医院和市医院传染病院区的医疗废物实行专人、专车转运。其中,市医院医疗废物每日上下午各清运一次,市医院传染病院区、五原县人民医院、乌拉特中旗人民医院及部分被定为隔离观察区的宾馆所产生的医疗废物和生活垃圾均按要求做到日产日清。市级及临河区其他医疗机构产生的医疗废物24小时转运一次,各旗县其他医疗机构产生的医疗废物48小时转运一次。

在转运医疗废物特别是对疫情人员开展救治医院的医疗废物时,运输车会避开人员密集区及上、下班高峰期,对重点医院医疗废物实施当日、分别处置;对重点人群的医疗废物包装袋采取双层包装袋密封包装,并在包装容器外贴上醒目字样,在封密包装前洒放足量有效的消毒药剂;收集容器和运送车辆加贴封条。

该中心医疗废物处置车间设有一套日处理能力10吨的高温灭菌处置设备,设有一套日处理能力15吨的污水处理设备,能满足全市所有医疗机构产生的医疗废物的处置需求。同时备有一套日处理为3吨的高温灭菌备用设备,在紧急情况下启动使用。疫情防控期间,转运及处置人员的食宿与他人隔离,工作时配备并穿戴医疗专用防护服、专用鞋、帽、防护镜,定期测量体温等。运输车辆密封防渗,配置充足的消防设备、消毒药剂等防护用品,并在每天出入厂区时实施多次消毒。

此外,巴彦淖尔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强化了医疗废物工作联络和信息报送制度,严格执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有专人每天定时将各医疗机构的医疗废物转运量及处置情况等信息报送至市区两级环保部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医疗废物查看更多>医疗废物集中处置查看更多>医疗废物转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