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报道正文

北海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默默逆行在“隐蔽战场”上

2020-02-25 09:11来源:北海市生态环境局关键词: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医疗废物处置焚烧炉北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千千万万逆行者奋战在抗疫一线。在防止疫情传播方面,医疗废物的安全处置工作显得尤为重要。在珠城北海,肩负全市医疗废物安全处置任务,确保日产日清的,是北海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

据了解,该中心是全市唯一一家集中处置医疗废物的定点单位,自疫情爆发以来,该中心全体员工一直默默坚守在这一“隐蔽战场”上。

“张厂长,你怕吗?”有人关心的问,“怕,但是我们就是干这个的!我们厂里的全体员工都坚持在岗,响应国家号召,坚守医疗废物安全处置关。”

57岁的张国华是北海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的厂长,原来计划着安排好了单位员工的春节轮岗值班工作后,他也将在年二十九乘机返回安徽享受一年一次与家人团聚的幸福时光。但是随着新冠疫情爆发,北海防控形势严峻,为了确保春节期间所有的医疗废物得到及时处理,防止因医疗废物处置不及时引起二次污染,他向处置中心董事长陈蜜蜜报告后,退掉了回老家过年的机票,坚守在厂区一线主持工作。厂区的全体员工取消休假。董事长陈蜜蜜也于大年初二专程赶回北海,稳定工作人员的情绪,并亲自到厂区指导工作,确保战“疫”的稳步推进。

在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处置中心迅速完成了《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成立防疫安全应急小组,严格按照生态环境部印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应急处置管理与技术指南(试行)》,制订了在医废收、储、运、处理等每个环节确定消毒、防护、作业标准。25名一线员工始终坚守岗位,有条不紊推进医废收运及处置工作。没有防护服,处置中心的员工们用雨衣代替;没有护目镜,自己动手做。

经过努力争取,2月13日,北海市生态环境局将市防疫指挥部紧急调配的一批防护服、护目镜、口罩及洗消用品等全部转交处置中心,以确保处置中心员工安全,保障医疗废物全部处置。

提到冠状病毒,工人们也怕,处置中心的收运工人在医院一箱一箱的将医疗废物搬到运输车上,到了厂里一箱一箱的卸下来之后再由上料工人一箱一箱的送进炉子,防护装备一穿就要穿一天。“很多年轻有人嫌脏嫌危险不愿意干,但是你不干、我不干,我们的国家怎么办?”

对于医疗废物的处理,处置中心采用的是高温焚烧的方式。张国华说,专家介绍新冠肺炎病毒56度30分钟可灭活,医疗废物处置焚烧炉的温度最高可达1000度以上,可以做到高效安全处理。截至2月19日,北海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累计处置医疗废物85.87吨,其中涉疫医疗废物11.983吨,全市医疗废物日常日清,全部安全无害化处置。

陈董事长作收运出发前的总动员

医疗废物暂存库消毒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医疗废物集中处置查看更多>医疗废物处置焚烧炉查看更多>北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