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报道正文

黄山市修订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

2020-02-26 09:01来源:黄山市生态环境局关键词: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黄山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深入贯彻落实打赢蓝天保卫战相关要求,进一步夯实减排措施,健全完善重污染天气预警和应急机制,提高应对重污染天气能力,黄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日前印发《黄山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以下简称《预案》)。

《预案》统一了预警级别和应急响应等级。按照重污染天气发展趋势将预警分级由原来的四个等级调整为三个等级,由低到高依次为黄色预警、橙色预警、红色预警,相对应的应急响应也调整为三个等级(Ⅲ级、Ⅱ级、Ⅰ级)。

《预案》规范了应急减排清单编制要求。明确了主要污染物在不同应急响应下的减排比例在黄色、橙色和红色预警期间,应分别达到全市占比的10%、20%、30%以上。根据《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应急减排措施制定技术指南》,对其中涉及的31个行业明确了减排措施,并对其中15个重点行业进行绩效分级,制定差异化减排措施,鼓励其他非重点行业差异化减排。

《预案》调整了部分成员单位及职责。对建立规范的监测预报、预警发布、调整、解除机制作了明确规定。

《预案》明确了因沙尘造成的重污染天气不纳入本应急预案范畴。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重污染天气查看更多>应急减排查看更多>黄山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