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报道正文

连云港市生态环境局加强疫情应急管理 确保疫情期间医疗废物处置无忧

2020-02-26 15:40来源:连云港市生态环境局关键词:危险废物焚烧处置医疗废物处置生活垃圾焚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确保医疗废物得到及时、有序、高效、无害化处置,防止疾病传播,做好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市生态环境局牵头编制了《连云港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应急处置方案》,方案包括总体要求、编制依据、协调机制、启用条件及程序、应急处置单位情况、处置过程的相关要求、管理要求等7个方面主要内容,对连云港市疫情期间应急处置设施资源进行了调查和分析,明确了启动应急响应的程序,以及收集、暂存、转运、处置和个人防护等技术要点。要求实行医疗废物处置日报制度,疫情期间,医疗废物处置单位每天上报医疗废物处置情况。

连云港市现有光大环保(连云港)废弃物处置有限公司一家医疗废物处置单位,处置能力约为8.5吨/天,采用高温蒸煮的处置方式,负责全市的医疗废物处置,根据前期统计数据分析,该公司基本满足现阶段全市医疗废物处置需求。为保障疫情期间医疗废物处置正常开展,市生态环境局提前谋划开展了应急处置单位的备选工作,选择了有焚烧设施系统的,并具备集中焚烧处置医疗能力的光大环保(连云港)废弃物处置有限公司、中节能(连云港)清洁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和光大城乡再生能源(灌云)有限公司等单位作为应急处置单位,目前上述单位焚烧处置能力分别约为30吨/天、50吨/天和500吨/天,大大提升了连云港市的医疗废物应急处置能力,同时还将市内其他危险废物焚烧处置单位、生活垃圾焚烧企业等符合医疗废物应急处置要求的单位也列入本次医疗废物应急处置备选单位,确保连云港市疫情期间医疗废物处置无忧。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生态环境局对全市医院医疗废物收运和处置等开展了多次督导检查工作,全市医疗废物及时得到安全规范处置。截止2月24日,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共收集医疗废物261.716吨,其中新型冠状病毒医疗废物收集量为36.1634吨,全部得安全处置,贮存量为0吨,做到了医疗废物收集处置日产日清,有力的保障了全市人民健康安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危险废物焚烧处置查看更多>医疗废物处置查看更多>生活垃圾焚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