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评论正文

2月钢铁行业大事记

2020-02-27 13:28来源:我的钢铁网关键词:产能置换钢铁行业疫情防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3日,据世界钢铁协会初步统计,2019年全球粗钢产量达到18.699亿吨,同比增长3.4%。2019年,除亚洲和中东地区外,其他地区的粗钢产量同比均下降。2019年亚洲粗钢产量13.416亿吨,同比增长5.7%。2019年中国的粗钢产量为9.963亿吨,同比增长8.3%。中国占全球粗钢产量的份额从2018年的50.9%上升至2019年的53.3%。

◎2月3日,北京印发污染防治攻坚战2020年行动计划,各区、各部门和各单位着力提高环境综合治理能力,完善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体系,抓好源头防控,精准施策,深化大气污染防治“一微克”行动,聚焦柴油货车、扬尘、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尽最大努力改善空气质量。

◎2月4日,从河北省统计局获悉,2019年,河北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013.1亿元,同比下降8.0%。其中,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2019年营业收入12647.7亿元,同比增长3.7,利润总额644.1亿元,同比下降28.9%,占工业企业利润总额的32.0%;亏损企业77家,亏损总额16.3亿元,同比减少9.5%。

◎2月6日,中钢协表示,中期来看,随着疫情的好转或结束,对钢铁行业的影响将逐渐减弱,同时,随着国家逆周期调节政策力度持续加大,各项稳增长措施不断落地,钢材需求将迎来一波集中释放,第二季度钢铁行业生产经营形势预计将有好转。

◎2月9日,邯钢公布老区退城整合工作推进方案,按照《钢铁行业产能置换实施方案》(工信部原〔2017〕337号)规定的产能换算标准,核定炼铁产能707万吨、炼钢产能595万吨。根据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2019年10月11日公告的《河钢邯钢老区退城整合项目产能置换方案》,用于置换炼铁产能707万吨、炼钢产能587.5万吨,剩余7.5万吨炼钢产能由河钢集团邯钢公司保留。

◎2月10日,江苏关于开展钢铁铝加工行业安全生产执法抽查工作情况的通报,各地要将《通报》要求传达到辖区内所有钢铁、铝加工行业企业,督促相关企业对照《通报》指出的突出问题,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深井铸造专项治理要求迅速开展自查,集中梳理在钢铁执法专项行动、煤气柜专家诊断、煤气和深井铸造专项治理中发现问题隐患的整改工作。

◎2月13日,芝商所宣布推出北欧热轧钢卷(阿格斯)期货,待所有相关监管审核结束后,将于2020年3月9日开始交易。

◎2月15日,福州市政府印发《关于推进钢铁产业转型升级措施的通知》,涉及进一步完善钢铁产业规划和配套环评、加快健全基础设施配套、统筹解决环境容量和能耗指标、加大智能化改造力度等4个方面,将推动福州市钢铁产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

◎2月17日,迁安市开展“大排查、严防控”攻坚行动,厂企要严格落实唐山分级管控一类区域要求,除事关民生及涉及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的企业和重点项目外,一律暂缓复工复产。

◎2月18日,巴西外贸秘书处在《联邦政府公报》上发布公告,决定对原产自中国的无缝合金钢瓶产品发起反倾销调查。涉案产品的南共市税号为73110000。

◎2月21日,印度商工部发布公告称,对原产于或进口自中国、韩国和越南的镀铝锌合金扁轧钢产品(AluminiumandZincCoatedFlatProducts)作出反倾销终裁。

◎2月22日,中钢协副会长骆铁军表示,随着疫情的逐渐好转或结束,对钢铁行业的影响将逐渐减弱,在实现全面小康和稳增长等一系列政策的支撑下,预计钢材需求将从二季度起快速回升。

◎2月24日,天津钢协认为,2月份以来,疫情形势逐渐严峻,目前已进入疫情防控胶着对垒状态,对企业生产经营的不利影响逐渐凸显。

◎2月25日,世界钢铁工业协会发布2020年1月全球粗钢产量2020年1月全球64个纳入世界钢铁协会统计国家的粗钢产量为1.544亿吨,同比提高2.1%。

◎2月25日,中钢协数据显示,2月中旬,20个城市5大品种钢材社会库存1735万吨,比上旬增加264万吨,增长17.9%,比1月增加923万吨,增长113.7%。

◎2月25日,中钢协数据显示,2020年2月中旬,重点统计钢铁企业共生产粗钢1834.93万吨、生铁1727.48万吨、钢材1692.66万吨、焦炭309.22万吨。本旬平均日产,粗钢183.49万吨,环比下降5.39%、同比下降5.77%;生铁172.75万吨,环比下降3.89%、同比下降2.70%;钢材169.27万吨,环比下降3.77%、同比下降7.08%。

◎2月25日,四川省公布钢铁产能置换项目自查自纠工作方案的通知,严禁违规备案新增钢铁产能,对未落实发改电〔2020〕19号通知要求,继续公示、公告钢铁产能置换方案、备案钢铁项目的,视为违规新增钢铁产能,将进行严肃查处。

◎2月26日,唐山市因大气污染启动临时管控措施,自2月26日10时至3月1日12时期间,唐钢南厂、唐钢北厂、唐银、春兴、不锈钢、东华、凯恒、金马松汀、天柱保留1台烧结机生产并压50%风门,其它烧结机停产。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产能置换查看更多>钢铁行业查看更多>疫情防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