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气体监测国际正文

全球30个空气最差城市 21个在印度 中国城市持续改善

2020-02-28 08:34来源:环球网关键词:全球空气质量PM2.5空气污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有关研究报告显示,印度城市在世界城市年度最差空气质量排行榜中登上榜首,而中国城市则在持续做出改善。

全球空气质量信息与技术公司IQAir AirVisual的《2019世界空气质量报告》中,全球空气质量最差的30个城市中,有21个来自印度,而在最差前10名中,印度城市占6席。其中,印度首都新德里的卫星城加济阿巴德被列为2019年全世界空气最差的城市,平均空气质量指数高达110.2,超过美国环保署规定的健康指数的2倍。

报告称,南亚国家的状况尤其令人担忧,30个污染最严重的城市中有27个来自印度、巴基斯坦和孟加拉国。除南亚外,东南亚和中东也是全世界空气污染最严重的地区。在这3个地区的355座城市中,仅有6座城市达到世卫组织的年度标准。

报告称,近年来中国城市空气质量得到明显改善,2019年污染物浓度又比2018年降低9%。过去10年来中国首都北京的年均PM2.5浓度已几乎减半,退出全世界污染最严重的200个城市行列。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全球空气质量查看更多>PM2.5查看更多>空气污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