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综合政策正文

附方案全文|辽宁省政府公布今年100项重点工作任务和100个重大项目

2020-03-03 18:38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环保项目大气污染治理垃圾发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环保网获悉,日前,辽宁省《2020年省政府“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正式印发,明确要全力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聚焦“五大安全”战略,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确保如期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方案》明确了“双百攻坚”任务,即100项重点工作任务和100个重大项目。其中涉及众多环保项目,如大气污染治理垃圾发电项目等。

具体方案及项目内容如下:

各市人民政府,省政府各厅委、各直属机构:

《2019年省政府“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已经省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9年2月14日

辽政办发〔2019〕5号

2019年省政府“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为确保完成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省政府决定深入开展“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聚焦补齐“四个短板”,全力抓好“六项重点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干中求进、改中求好、常做常新,确保如期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二、主要任务

开展“三重一大”,即重点指标、重点工作、重点任务和重大项目四个方面抓落实专项行动。

(一)重点指标抓落实专项行动。

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和国家约束性指标,设定重点指标17项。

(二)重点工作抓落实专项行动。

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和省《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聚焦补齐“四个短板”,全力抓好“六项重点工作”,设定重点工作111项。

(三)重点任务抓落实专项行动。

围绕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加快民营经济发展,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和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着力办好十件民生实事,设定重点任务52项。

(四)重大项目抓落实专项行动。

充分发挥有效投资的拉动和引擎作用,开展“双百攻坚”行动,深入推进100个重大项目加快建设,强力推进100个重大招商项目签约落地。

三、实施步骤

(一)动员部署。2019年2月11日,省政府召开“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大会进行全面部署。各地区、各部门要再动员再部署,全面动员、全体参与,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主要负责同志负总责,分管负责同志负直接责任,把责任落实到具体部门、具体人,针对每项目标任务制定具体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科学合理设定年度目标和月度、季度、半年序时节点内容,列出时间表、路线图,做到“一项任务、一名领导、一个团队、一张图表、一抓到底”。在承接省专项行动目标任务的基础上,要结合实际,认真制定本地区、本部门“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二)推进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实行月调度、季推进、半年评估、全年总结工作机制。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每季度听取一次专项行动进展情况汇报,每月召开一次调度会议协调解决遇到的难点问题。坚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各级领导既要当好指挥员,更要做好战斗员和“施工队长”,率先沉入一线、走进现场抓落实,带头向前冲、扑下身子解难题。坚持精准发力,形成各方协同、压茬推进的合力。牵头单位要切实负起牵头抓总的作用,各市和各责任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发挥横向到边的协同推进、纵向到底的指导监督作用,形成上下贯通、左右协同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坚持督查保障,更好发挥抓落实的利器作用。利用专项督查、现场督查、暗访督查等多种方式,对重点指标督进度、重点工作督质量、重点任务督成效、重大项目督服务,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举措行动到位、力量配置到位。坚持宣传鼓劲,形成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良好氛围。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充分发挥舆论导向作用,对各地区、各部门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机制要及时总结推广,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主动作为,展现辽宁新风采,塑造辽宁新形象。

(三)考核总结。2019年12月底至2020年初,对专项行动完成情况进行逐项考核、全面总结,考核结果拉开档次,考出差别、考出干劲。坚持线上实时督考,专项行动所有目标任务全部纳入省政府绩效考核系统,对标年度目标及月度、季度、半年节点内容完成情况,年终算总账。坚持线下跟踪督考,省政府督查室每名督查人员负责联系1至3个省政府部门,要经常深入部门,全方位、多角度、近距离,紧盯目标任务,了解工作状态、作风、进展,全过程动态监控,做到一篙不松抓落实、抓成效。坚持实效督考,推进“量”的考核向“质”的考核转变,以结果为导向,对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充分评价,突出工作实效。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项目查看更多>大气污染治理查看更多>垃圾发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