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评论正文

三门峡市吹响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集结号

2020-03-04 09:53来源:三门峡生态环境局关键词:大气污染防治大气污染治理三门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8日,三门峡市政府召开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细化目标任务,压实攻坚责任,吹响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集结号。副市长万战伟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河南省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听取各单位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相关重点工作的谋划部署情况汇报,对《2020年三门峡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实施方案》进行讨论,逐条逐项进行任务分析和研判,进一步细化攻坚措施,压实部门部门责任,提升工作标准,推进工作落实。

副市长万战伟强调, 2019年,各级各部门都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取得了积极的成效,我市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成绩值得肯定,但是距离国家、省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盼还有较大差距。今年,国家、省对大气污染指标考核进一步加严。今年我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任务是:我市汾渭平原秋冬季考核目标要求PM2.5浓度同比下降3.5%、重污染天数同比减少1天;我市的秋冬季考核目标要求1-3月PM2.5浓度控制在89微克/立方米以下,全市重污染天数同比减少2天;省下达2020年年度空气质量改善目标为到2020年底,PM2.5浓度达到50微克/立方米以下,PM10浓度达到92微克/立方米以下。截止2月26日,我市PM10浓度100微克/立方米,PM2.5浓度92微克/立方米,完成目标任务差距十分明显。

万战伟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的决战决胜之年,目前秋冬攻坚尚未结束, 2020年省攻坚任务已经下达,时间紧,任务重。各部门必须清醒认识我市面临数据标准高、上行空间小、自然条件差的严峻形势,必须自加压力、同心协力、克难攻坚,起好步、开好局,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推进今年的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促进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好转,确保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完美收官。

万战伟要求各级各部门一要紧盯目标,认清形势。各部门务必要以目标为导向,以秋冬攻坚和重点任务为抓手,以更强意志、更大力度、更严举措、更硬作风坚决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二要压实责任,主动作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结合系统实际,对照本系统内的重点任务,研究具体措施,增强攻坚措施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市控尘办、散烧办、油烟办、散污办要切实做到齐抓共管、相互配合,形成污染防治攻坚的强大合力。三要持续秋冬管控,扭转不利。要抓好散煤治理,持续做好“双替代”工作,落实好复工复产期间重点区域散煤“清零”,禁止砖瓦窑企业用散煤助燃;抓好重型柴油货车管控,严格国四及以下重型运输车辆管控,落实好人防技防措施,切实将污染排放强度降下来;全力应对好重污染天气。四要严格奖惩,注重实效。修订生态补偿制度和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奖惩问责办法,综合运用通报排名、经济奖罚、公开约谈、追责问责等多种手段,督促县(市、区)落实属地责任,加强对各部门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和三年行动计划的考核管理,严格实施奖惩问责。完善大气污染治理量化问责办法,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管严重失职、工作推进不力的,严肃追究相关政府、部门和人员的责任。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气污染防治查看更多>大气污染治理查看更多>三门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