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报道正文

上海全力保障医废应急收运处置 累计收运处置医疗废物3819吨

2020-03-05 08:47来源:中国环境报作者:蔡新华 徐璐关键词:固体废物医疗废物上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疫情发生以来,上海固体废物处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固废处置公司)作为全市的医疗废物集中收运和处置单位,为1家定点医院、115家发热门诊医院及其他医疗机构提供专业的医疗废物收运处置服务。截至目前,已累计及时收运处置医疗废物3819吨,平均119吨/天。

“在疫情还未全面暴发时,公司就预判进入应急状态。”上海环境固处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公司立即组织80多名骨干和员工分别组成医疗废物应急收运、焚烧运营检修、应急协调保障等疫情防控医疗废物应急工作小组。

不久后,上海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固废处置公司领导班子带领疫情防控医疗废物应急工作小组,每日分析研判最新疫情形势,动态优化防控方案,协调解决医疗废物收运处置难题,周密部署医疗废物应急收运处置工作,确保涉疫情医疗废物优先收运、日产日清。在白天,安排71条收运线路,213名收运人员,按标准防护的要求收运常规医疗废物;在夜间,安排15条医疗废物收运线路,45名收运人员,按最高防护要求收运涉疫情医疗废物。

疫情防控初期,第三党支部书记、物流营运分中心经理王浩,作为疫情期间医疗废物应急收运第一联系人,主动对外公布自己的手机号码,24小时开机,每天接听上百个电话,和医疗机构沟通各种问题,第一时间接收和分析疫情医疗废物收运信息。

根据疫情动态,应急工作小组安排专人、专车、专线精细化执行医疗废物收运处置方案。固废处置公司还成立了“抗击疫情医疗废物应急处置突击队”,确保医疗废物规范处置、日产日清。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固体废物查看更多>医疗废物查看更多>上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