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评论正文

危废第三方处置的主要途径

2020-03-10 14:55来源:韦伯咨询关键词:危废处理危废资源化水泥窑协同处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危废基本处理步骤包括分类、预处理、最终处置。金属、油脂、溶剂、染料等由回收利用价值的废物可被资源化综合利用。预处理包括物理法、化学法,预处理后的危废才能进入焚烧或填埋等最终处置设施中。

我国危废处理方式基本以无害化处理及资源化利用为主。

1、资源化综合利用的模式

资源化综合利用的模式为危废资源化企业向上游产废企业收取有利用价值的废物,再提纯生产为资源化产品,收入来自于销售产品,盈利受上游废物价格及下游金属价格影响。

2、无害化处置模式

无害化处置是处置企业向产废企业收取费用,主要包括焚烧、填埋、物化,水泥窑协同处置也可列为无害化处置的方法。无害化毛利较高,焚烧毛利可达40%以上,填埋毛利50%以上。水泥窑协同处置与水泥生产共摊成本,边际成本较低。

图表1:我国危废处理处置主要途径

4cc8d39c399249fa9526563b36ebd0b8.jpg

资料来源:韦伯咨询整理

3、危废第三方处置主要方式的优劣

图表2:我国危废处理处置主要方式及技术、成本及盈利等情况对比

45ff1e2b6d504826ba6ca2ee320f7c77.jpg

资料来源:韦伯咨询整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危废处理查看更多>危废资源化查看更多>水泥窑协同处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