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评论正文

各地政策频出 生物质发电引重视

2020-03-17 11:32来源:麦电网作者:麦可关键词:农林废弃物生物质发电可再生资源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国土辽阔,人口众多,在许多行业都占了一个“大”字,比如农业大国、工业大国以及能源大国。同样,由于众多的人口,我国每年所消耗的能源数量也十分惊人,尤其是前几年,国内的许多工业建设都需要用到化石能源,这也使得不可再生的化石能源愈发捉襟见肘,还因此造成了严重的环境污染。

为了保护我们的环境,也为了缓解化石能源的压力,我国开始一边寻找可以代替化石能源的可再生能源,一边降低燃烧等活动对环境造成的影响。就在这时,生物质能进入了人们的视线之中。

在文章的开头提到过,我国人口众多,是农业大国。而从事农业活动的人们往往会将可以食用的部分收集起来,进行售卖或自用,不可食用的,如同秸秆等农林废弃物则被置之不理,甚至直接焚烧了事。这样不仅造成了资源浪费,燃烧所带来的污染也十分严重。

因此,政府专门下发了许多政策,禁止秸秆燃烧,同时开展秸秆的综合利用工作。于是,生物质发电应运而生。

作为发电行业的一员,生物质发电兼具火力发电的稳定可靠,以及可再生资源发电的环保属性,一时之间,成为各大投资商的首选。

就在不久前,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下发《关于拨付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资金的通知》,为可再生资源发电拨付补贴(含生物质发电);随后,内蒙古自治区下发《内蒙古自治区2020年中央财政秸秆综合利用项目实施方案》,要求各地推进秸秆的综合利用工作。生物质发电作为两项政策的交汇点,自然也就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

不止是内蒙古自治区,近几日,沈阳、陕西等多个地区纷纷发布秸秆综合利用的相关政策,生物质发电在新的一年,将要再次扬帆起航!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农林废弃物查看更多>生物质发电查看更多>可再生资源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