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报道正文

科学处理医疗废物 “不见面”环评审批

2020-03-20 09:32来源:南京日报作者:毛庆关键词:医疗废物废弃口罩危废存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每天工作12小时处理医疗废物、老党员请战防疫一线、“不见面”审批环评……抗疫战斗打响以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带领全系统党组织党员冲锋一线,在抗疫复工的实践中彰显铁军风采、贡献“绿色力量”。

高效处理医疗废物,为疫情防控“断后”

南京市4家定点收治医院、60多个发热门诊、近200个集中隔离观察点,医疗废物怎么处置?全民戴口罩,废弃口罩怎么处理?加强应急管理、确保科学处置,杜绝医疗废物造成病毒“二次传播”,成了污防处最大的问题。

“和疫情赛跑,必须抓紧时间,才能守住防线。”党支部书记刘华道带领处室同志加班加点编写医疗废物处理方案。1月23日,《南京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应急预案》编制;1月27日,《南京市关于规范废弃口罩收集处置工作方案(暂行)》发布;2月4日,《南京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应急处置方案(试行)》印发,强化监督管理,为疫情防控“断后”。

武汉医疗废物处置形势严峻,2月14日,市生态环境局收到武汉同行发来的紧急求援。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总经理王志卫一口应下。“我是班长,也是党员,我最合适不过了。”中心维修技师殷其全毫不犹豫地报名。短短1天时间,4人工作组集结完毕,2辆医疗废物专用转运车、120件防护服、240个N95口罩等物资调拨到位。2月16日晚7点到达武汉后,工作组立即分成2组,奔赴武汉金银潭医院、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等地。1辆车、2名人员,早7点出门、晚7点收工,工作12个小时,平均每天搬运处理感染性医疗废物超过184桶。

65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防疫一线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党委发出倡议书,号召党员干部下沉防疫一线。“红色集结哨”一吹响,全系统650余名党员干部迅速投入战斗。

“我曾参加过2003年抗击非典工作,有抗击疫情的经验。”鼓楼区生态环境局57岁的“老环保”顾伟在微信上提交了“请战书”。“我党龄最长,我报名。”建邺区生态环境局的洪小义带头加入党员志愿队。

江宁是南京“小汤山”所在地,江宁区生态环境局组织党员干部每日巡查,加强医疗废物废水处置监管及污染设施运行管理,累计监管处理医疗废物10.65吨、废水14988.1吨,确保了环境安全。

助力复工复产,视频会议评审项目

疫情期间,如何为项目开工提供便利服务?2月26日下午,一场特殊的项目环评报告评审会如期召开。市生态环境局、评估机构、江宁开发区行政审批局等单位线上协同办公,为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J59Y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项目连线“把脉问诊”。这是市生态环境局审批处首次采用视频会议方式组织项目评审,以“不见面”多方会审模式,在确保项目审批质量的同时,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审批速度。

“企业复工复产要一把钥匙开一把锁,重点企业必须重点帮带。”市环境监察总队党总支副书记周兵带领执法人员深入一线,走工地、查设施、进车间,了解企业复工复产进展,检查污染防治设施运转,把关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梳理企业复产疑难点,全流程当好企业复工复产的“诊断者”“助推者”。

市环境监察总队还建立了党员企业联系挂钩制度,专门选派业务能力强的党员作为联络员,实行“一对一”服务,收集解决企业污染设施运行、废水废气排放、固废危废存储、突发情况报告等方面的问题,切实解决企业实际需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医疗废物查看更多>废弃口罩查看更多>危废存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