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报道正文

深圳医疗废物实现智慧监管

2020-03-26 11:33来源:宝安日报作者:何艳关键词:医疗废物医废监管深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医疗废物收运处置,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近日,记者从深圳市生态环境局获悉,在疫情防控期间,深圳医疗废物实现了智慧监管。

记者了解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生态环境智能管控中心充分发挥信息技术优势,积极与业务处室共同研究,探索出一套医疗废物智慧监管的新模式。通过与技术支撑单位——平安智慧城市研发团队的高效协同,2周内完成了深圳市医疗废物智慧监管系统初步版本和APP开发并上线运行,3周内实现了视频监控数据和收运车辆GPS轨迹数据的接入。

据介绍,深圳市医疗废物智慧监管系统主要包括医废监管一张图、运输车辆监管、视频监控、收运联单监管、监管台账、异常预警、智能日报等功能模块以及医废监管APP、医院与处置单位填报APP。通过全面整合智能电子秤物联网数据、二维码收运联单信息、车载视频动态监控数据、车辆GPS轨迹数据,充分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图像识别及数据图谱等先进技术,实现对全市所有治疗医院、发热门诊、集中医学观察点等地医疗废物产生、收运、处置的全过程闭环监管,防止病毒通过医疗废物扩散。

有关负责人介绍,随着疫情期间生态环境管理工作的持续推进,医疗废物智慧监管系统将持续进行功能完善,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和医疗废物处理的双保障。医疗废物智慧监管系统的上线,有力地支撑深圳市实时掌握医疗废物动态及预判风险,完成全市医疗废物产生、收集、运输、处置的全过程监管,实现医疗废物疫情管控的科学监管、智慧防疫。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医疗废物查看更多>医废监管查看更多>深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