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餐厨垃圾企业正文

揭秘 | 国内首个超大型湿垃圾转运站

2020-03-26 15:50来源:盈峰中联作者:何姜、昝圣勇关键词:湿垃圾处理盈峰中联两会环保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由盈峰中联环境提供装备、工艺和技术的长沙市湿垃圾转运站已经进入全市湿垃圾以及餐厨残渣的脱水转运运营阶段。

据悉,长沙市湿垃圾转运站是国内首个超大型湿垃圾以及餐厨残渣集中转运项目,其占地面积3900平方米,转运规模1600吨/天,其中湿垃圾处理量1200吨/天,餐厨残渣处理量400吨/天。

长沙市湿垃圾转运站

国内首创新技术,脱水率高

长沙市湿垃圾转运系统由垃圾破袋机、垃圾压榨机、半挂转运车等设备组成。其首创国内湿垃圾脱水减量转运模式的压榨系统,采用“全量破碎+水平压榨” 组合工艺,将湿垃圾压榨脱水,压缩成块,再由半挂转运车运送至垃圾焚烧场处理。

“湿垃圾即为家庭厨房、餐厅、饭店、食堂、市场等地方产生的菜叶、果皮、蛋壳、茶渣、骨头、动物内脏、鱼鳞、树叶、杂草垃圾,这些垃圾的含水量非常的高。”盈峰中联环境项目负责人介绍到,湿垃圾的处理过程中,最重要就是破袋工艺,只有全量破碎,湿垃圾才能通过水平压榨,使脱水率达到15%以上,才能满足了长沙市湿垃圾处理的标准。

湿垃圾转运处理设备

长沙市湿垃圾转运站另外一套系统——餐厨残渣转运系统, 主要由竖直直压式压缩机、垃圾箱变位机、垃圾箱及车厢可卸式垃圾车等设备组成,采用“竖直直压+勾臂车”创新型工艺,实现餐厨残渣的脱水转运,最终焚烧处理。

餐厨残渣转运处理设备

双层保障,全方位除尘除臭

垃圾在收集和转运的过程中,一段时间腐蚀发酵会产生一定的臭味。整个垃圾转运的过程中,除臭方面长沙项目也有许多的创新。

湿垃圾转运系统中的水平压榨机及机车对接口全封闭、全方位的污水密闭收集系统,确保污水不滴漏、臭气作业过程不外逸。餐厨残渣转运系统中的竖直式垃圾箱采用单侧开门,整体刚性好,全密封形式,转运作业时,不会出现“跑冒滴漏”。

除装备本身密封性强之外,整个转运站卸料大厅、卸料口及转运大厅,引入了负压抽风除尘除臭系统和空间喷淋除臭系统,全方位除尘除臭。

空间喷淋除臭系统

负压抽风除尘除臭系统

数字化集中控制,智能高效

同时,整个湿垃圾处理站智能化、自动化水平高。其建立了数字化集中控制中心,将转运站垃圾压缩、交通指挥、智能称重、除尘除臭等系统进行系统化集成,实现了环卫作业管理的系统化和智能化,运营智能高效。

数字化集中控制中心

近年来,随着我国垃圾分类制度的加速推行,全国垃圾分类工作由点到面、逐步启动、成效初显,湿垃圾的转运处理发展前景看好。长沙市湿垃圾转运站运用了多项新技术、新工艺,开创了湿垃圾转运处理的全新模式,未来将成为中国湿垃圾收集转运的样本工程,也将成为垃圾分类处理的新亮点。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湿垃圾处理查看更多>盈峰中联查看更多>两会环保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