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报道正文

复工复产进行时 浙江杭州萧山力推垃圾分类处理常态化运行

2020-03-30 10:21来源:浙报融媒体关键词:垃圾分类废弃口罩固废资源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线作战”成为当前重点任务,浙江杭州萧山区垃圾分类办及时转变工作重心、强化监管力度,深化垃圾分类杭州模式“萧山方案”,有力推进全区各项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常态化运行。

坚持源头分类。无论是疫情期间还是复工以后,萧山区保持原有的生活垃圾四分类投放体系不变,保持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方式不变,保持垃圾收运的时间频次不变、有序。

在此基础上,加强一线垃圾分类工作人员安全防护,加强对分类设施的清洁消杀力度,加强垃圾分类培训指导力度,利用新媒体平台创新上线“垃分”微课堂,以“网课”的形式向市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督导分类清运。随着萧山区商业综合体、农贸市场、沿街店面的有序复工营业,萧山区垃圾分类办及时响应、加强对商业单位垃圾分类工作的监督检查,督促相关收运单位及时做好生活垃圾分类清运工作,截止目前已检查复工商业综合体20余家、农贸市场57家。

同时,针对全区1万余家沿街商铺陆续复工开业实际,全面恢复沿街店面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收运专线,实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保障企业复工。复工企业废弃口罩如何投放?他们“送桶上门”。为保障复工企业(含建筑工地)员工能够规范投放、收集废弃口罩,萧山区垃圾分类办督促各镇街(平台)通过送“桶”上门、专列收运等方式,做好设施保障工作。同时送课“上门”,对企业开展多次垃圾分类、废弃口罩投放等知识宣传。

推进项目建设。市民朋友关心的项目复工情况如何?目前,萧山绿色循环综合体项目、南部固废资源化利用项目、卓尚环保二期建设项目这三大垃圾末端处置项目均已复工。

在区垃圾分类办的指导下,各项目建设主体、管理单位全面落实市城管局关于复工复产的十八条措施,通过隔离区设置、每日测温监管、清洁消杀作业、防护用品发放、防疫手册宣传等措施,高标准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稳步推进施工作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绿色循环综合体项目、南部固废资源化利用项目数百名施工人员到岗复工,投入使用60余台机械设施,逐步提高复工强度和施工进度,“两手抓、两不误”,争取项目早日投产运行,早日发挥效益。

浙江卓尚环保能源有限公司二期项目设计规模为易腐垃圾处理量200吨/日,目前,厌氧罐罐体安装、污水系统桩基先行施工、各工艺系统招标、收运车辆合同签订及付款手续等工作已完成,建筑工程招采工作正在进行中。由于疫情影响,工作人员通过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对接招标采购工作。

接下来,萧山区将继续全力以赴、严格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各项工作,以完善垃圾四分类体系为突破口,以生活垃圾智能监管系统为有力抓手,通过“一制三化”(实户制,智能化、精准化、强制化)打通垃圾治理全链条监管的堵点和难点,提升居民垃圾分类参与率、准确率和满意率,共创城市环境品质蝶变。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分类查看更多>废弃口罩查看更多>固废资源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