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市场正文

水泥行业不断向好 需求小幅上升

2020-03-31 15:49来源:中国报告大厅关键词:蓝天保卫战大气污染整治错峰限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份,华东地区多数工地、搅拌站已陆续复工,但是由于雨水天气较多,建筑工地施工进度缓慢,需求恢复较慢,水泥价格持续下滑。月末,水泥需求有所上升,但由于前期积压库存较多,暂时维持供需平稳,水泥价格缓缓滑落。

3月份,华东地区多数工地、搅拌站已陆续复工,但是由于雨水天气较多,建筑工地施工进度缓慢,需求恢复较慢,水泥价格持续下滑。月末,水泥需求有所上升,但由于前期积压库存较多,暂时维持供需平稳,水泥价格缓缓滑落。

疫情之下加码投资或势在必行,水泥需求超预期确定。从已经公布的2020年1-2月经济数据来看,疫情影响之下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固定资产投资以及出口这三架拉动经济增长的马车皆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

城镇调查失业率升至6.2%的历史高位,与此同时国内疫情基本得到控制,复工复产在3月中下旬开始加速推进,而海外疫情正处于高增态势,对我国一二季度的外需造成较大的不确定性。

在建材细分子行业之中,水泥行业由于不断向好的供给格局,且具备即开即停、按需生产的产品特性,是受益于基建增速回升的优质投资品种。

目前中国水泥行业已经进入寡占阶段,从新增产能来看,2020年行业计划新增熟料产能为4573.8万吨,剔除产能置换和异地搬迁改造项目,净新增产能为1548.40万吨,在产产能增加不到1%,考虑到受疫情影响部分产线投产时间延后,因而在产产能的增加对供给端的冲击非常有限。

从错峰生产的执行情况来看,2020年是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最后关键一年,从2019年末国家和地方层面陆续出台的大气污染整治错峰限产方案来看,2020年错峰限产力度预计不会减弱。综合对水泥行业供给端的分析,再考虑到需求端虽受疫情影响但受益于促投资稳增长政策,我们认为全年水泥价格全年来看仍将保持高景气的态势。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蓝天保卫战查看更多>大气污染整治查看更多>错峰限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