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气体监测市场正文

2020年全球检测行业发展现状与趋势分析 中国检测市场潜在规模排名全球第一

2020-04-01 10:00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关键词:检验检测行业检验检测市场检测机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全球质量检测行业发展历史悠久,目前,国外机构仍占据行业主导地位。2020年,已公布2019年财报的全球检测龙头机构均实现了营收增长。随着制造业逐渐由发达国家向发展中国家转移,质量检验检测行业作为典型的服务行业,其发展重心也逐渐向中国、东南亚国家转移。据IHS预测,2020年中国将成为全球检测市场中潜在规模最大的国家。

1、质量检测行业产业链介绍

质量检验检测行业作为典型的服务行业,具有明显的次数多、金额小、客户广、持续稳定的特点。产业链上游主要为检测设备、检测试剂等行业;产业链下游主要为终端的工业品和消费品生产制造商,检测报告的使用者是政府、消费者或生产制造商的下游厂商。

2、2019年全球检测行业市场规模突破2000亿欧元

随着技术进步、产品更新换代加快和国际分工深化,检测行业一直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2010年以来,全球检测行业的复合增速在10%左右。据瑞士NeueZurcher银行数据显示,2014年全球检测市场规模约为1275亿欧元,考虑到人们对健康、安全需求日益增长的态势,前瞻以10%的增速测算,2019年,全球质量检测行业的规模约2053亿欧元。

3、2019年全球龙头检测机构营收增长势头较好

目前,美欧日等发达国家均已形成了较为规范的检验检测市场,并培养了一批受到全球认可的大型检验检测机构。在全球检测行业的龙头机构中,已公布2019年财报的瑞士通用公证行(SGS)、必维国际检验集团(BV)和天祥集团(Intertek),均实现了营收增长。其中,瑞士通用公证行(SGS)的营收增幅最大,为6.6%。

4、2020年中国检测市场潜在规模排名全球第一

随着世界范围内的产业转移,制造业由发达国家向发展中国家转移的趋势更为明显,与制造业密不可分的质量检验检测行业也随着世界范围内的产业转移,由发达国家转向发展中国家。目前,全球范围内大型综合性检测机构基本上来自欧洲、美国和日本等发达国家和地区,而接受地区将集中在中国和其他东南亚国家,例如,SGS、BV集团和天祥集团等全球检测龙头机构均在我国有业务布局。

据IHS的预测,2020年全球潜在市场规模最大的三个地区依次为中国(590亿欧元)、欧洲(400亿欧元)、美国(340亿欧元)。因此,中国、欧洲、北美是最主要的市场。而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制造国,检测认证在制造业从大到强的过程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检验检测行业查看更多>检验检测市场查看更多>检测机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