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工业固废项目正文

项目动态|安徽马鞍山一般工业固废填埋场即将建成投运

2020-04-01 10:15来源:马鞍山日报作者:唐冰倩关键词:工业固废固废填埋场渗滤液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4日上午,在位于安徽马鞍山市向山镇的一般工业固废填埋场,从坝顶放眼望去,大卡车来回穿梭,挖掘机铁壁挥舞,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据了解,该项目预计4月投入运营,届时可具备18.75万吨/年的处置规模。

马鞍山一般工业固废填埋场总投资5600多万元,总库容约113万立方米,可填埋一般工业固废近150万吨。“我们正在做最后的收尾工作,垫层铺完后,项目就可具备处置能力。”马鞍山市洁源环保有限公司总经理寿震宇告诉记者,该项目预计今年4月投入运营,届时可具备18.75万吨/年的处置规模。

在项目现场,记者看到,渗滤液处理设备也已经建设完毕,“垃圾渗滤液处理不当会对环境造成污染,我们通过管道将固废填埋产生的渗滤液引入污水处理站,确保达标处置。”寿震宇说。

“一般工业固废对生态环境存在一定污染,以前很多企业反映工业固废没有合适去向,一般工业固废填埋场的建成投运,将彻底解决我市一般工业固废去向的问题,有效缓解工业固废二次污染压力。”马鞍山市生态环境局固体废物和化学品科主任朱爱平告诉记者,下一步,市生态环境部门将对运行过程中环保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监督,确保工业固废无害化处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工业固废查看更多>固废填埋场查看更多>渗滤液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