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项目正文

本钢集团焦化工序烟气脱硫脱硝工程第一台装置试运行表现良好

2020-04-23 09:49来源:本钢新闻关键词:烟气脱硫脱硝超低排放本钢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钢集团焦化工序烟气脱硫脱硝工程第一台装置试运行阶段运行平稳,4月9日,经过终端在线监测,板材焦化厂七号焦炉污染物排放SO2<2mg/m3,NOx<12mg/m3,颗粒物<3.6mg/m3,远低于国家现行排放标准,达到超低排放标准。

本钢集团焦化工序烟气脱硫脱硝工程是一项民生工程,更是本钢集团履行社会责任和义务实施的环保工程。本钢集团在面对当前经济效益压力下,积极承担国企社会责任,投入大量资金,克服各种困难,严格按国家要求建设环保设施,为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做出贡献。按照国家相关规定,本钢集团积极推进焦化工序污染物按规排放相关工作提标改造工作,并先后进行了板材焦化厂和北营焦化厂焦炉烟气脱硫脱硝技术交流工作。

据本钢集团能源环保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本钢集团为选择最佳工艺路线,先后与多家有焦炉烟气脱硫脱硝工程业绩或掌握该技术的公司进行技术交流,并考察实际运行效果。结合本钢集团焦炉特点,同年5月确定采用SDS脱硫+陶瓷纤维滤管SCR脱硝技术方式进行设计施工。

记者从负责该工程具体施工的机电安装公司及建设公司土建分公司处了解到,为了保证工程按期并保质保量完工,施工人员在施工中严格管理、规范操作,特别是在今年初疫情防控关键阶段,他们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施工。在多方共同努力下,板材焦化厂七号焦炉烟气脱硫脱硝工程于4月5日15时进行了热负荷试车。

据了解,北营焦化厂二号焦炉烟气脱硫脱硝工程施工目前正在稳步推进中。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烟气脱硫脱硝查看更多>超低排放查看更多>本钢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