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企业正文

首创大气成功发行双创债

2020-05-06 10:18来源:首创大气关键词:大气污染防治环保板块首创大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京首创大气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非公开发行创新创业公司债券”(简称“双创债”)成功发行,募集资金1.5亿元。本次债券为全国首单大气污染防治行业双创债,发行期限2+1年,票面利率4.00%,全场认购倍数2.40倍。

双创债系证监会为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交易所债券市场支持高科技成长性企业发展所推出的债券品种。

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对我国经济正常运行产生一定的扰动,多数行业收入和盈利能力受到负面影响,我国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面临生产经营困难、延缓投资项目建设进度、稳就业压力加大等难题。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2020年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206504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下降6.8%。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10186亿元,下降3.2%;第二产业增加值73638亿元,下降9.6%;第三产业增加值122680亿元,下降5.2%。

从债券市场角度来看,疫情冲击宏观经济运行和微观企业经营,对信用基本面产生负面影响,投资者避险情绪提升,风险偏好下降。但从宏观角度来看,降准、降息、加大流动性投放等宽松货币政策有利于整个信用债市场融资环境的改善,中高等级优质品种利率从历史收益率来看处于阶段性低位,市场环境较有利于发行。

在此背景下,首创大气与首创证券充分利用国家金融相关政策支持,把握“降息”时机,选择合适的窗口期,以较低的资金成本发行公司债券,为公司节约了中长期资金成本,也为公司复产复工后的经营活动提供了充实的资金储备,缓解公司资金压力。

首创大气与首创证券通力合作,充分发挥集团内协同效应,为公司降低融资成本,为践行集团环保板块“蓝天”战略保驾护航!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气污染防治查看更多>环保板块查看更多>首创大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