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水质监测企业正文

技术赋能促融合 推动全要素智慧化管控——首创大气最新开发“水环境目标管控决策系统”

2022-06-16 10:21来源:首创大气关键词:首创大气水质监测水环境监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产品介绍

NO.1 | 产品定位

目前城市水资源短缺、水污染严重、水生态恶化等问题十分突出,由于缺乏有效的分析方法和溯源手段,使得水污染防治管理工作存在很大的挑战,首创大气结合市场需求,以成熟的大气综合防治咨询服务模式为核心,逐步拓展多要素综合服务能力,以长期积累的大数据技术为支撑,构建了集监测数据采集、数据融合、数据分析、预警报警、指挥调度功能于一体的水环境目标管控决策系统,实现水环境监管整治智慧智能、无缝闭环、高效协同,全方位提升水环境监管效能。

NO.2 | 系统定位

搜狗截图22年06月16日1018_2.jpg

NO.3 | 平台功能

01数据集成

系统以业务模块集成地表水、饮用水、黑臭水、入河排污口、涉水污染源等基本信息、自动站监测数据、手工断面监测数据、排污监测数据等,理清数据关系,构建水环境数据资源目录及水环境主题库。实现水环境质量一张图快速实时展现,借助水环境数据可视化分析手段,辅助环保部门实施掌握水质变化动态,快速管理决策。

02监测预警

建立对水质监测自动站的自动报警、实时盯控,当某一断面出现水质超标时,第一时间发送水质报警信息,同时结合断面溯源管控机制快速锁定污染河段及入河排污口,从而实现缩小排查范围,提高排查效率,达到溯源的目的。

03综合监管

建立城市地表水、饮用水、黑臭水的目标考核体系,对年度工作目标及工作任务进行动态跟踪,分解目标压力,实现对年度重点工作的动态管理,实时调度,持续跟踪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通过监测数据的实时更新,实现监测与监管的协同联动,能够及时处理水环境污染问题,系统建立水环境监测报警-生成巡查任务-问题上报的管理流程,形成污染事件的快速报警响应机制,推进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04水环境作战地图

基于地图,通过将水系、监测点位、饮用水源地、排污口、涉水污染源等图层的叠加,实现一张图清晰展示各水系、监测断面分布、饮用水源地分布等,同时通过大数据分析,全面展示断面考核排名、水质现状、污染源分析等,实现可展示、可分析、可调度。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首创大气查看更多>水质监测查看更多>水环境监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