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企业正文

水泥行业“超低排放”时代来临 必达福助力行业绿色升级

2020-05-18 14:34来源:必达福环境技术关键词:超低排放水泥行业必达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后疫情时代,全国各地重大项目复工复产进度加快。站上了大基建新风口的水泥行业,也随之“风生水起”。

由于疫情期间积压的需求量集中释放,以及基建提速叠加行业旺季来临,水泥行业近期出货量创新高,市场价格也持续增长。

一片大好的形势下,各大水泥厂家全力生产,铆足马力满足市场需求的同时,也不得不直面政府愈发严格的环保政策。

水泥行业的抗霾之路

水泥是造成我国大气污染的三大工业 “巨头”之一,属于污染控制重点行业。

数据显示,水泥行业每年都会产生约1200万吨以上的各类粉尘与废气,其肩负的环保责任格外沉重。

2013年12月,政府重新发布《水泥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4915—2013)、《水泥窑协同处置固体废物污染控制标准》(GB30485—2013)等标准文件。

图 政府修订并发布《水泥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

新标准对水泥生产过程中产生的颗粒物、NOx提出更严格的排放控制要求。随着标准的发布,水泥行业走上了艰难的抗霾除尘道路。

绿色变革的“标配”——超低排放

“蓝天保卫战”决胜之年,水泥在行业改革的道路上遇到了新的助推者——超低排放。

超低排放的理念最先应用于火电行业改造。2015年3月,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明确要求“推动燃煤电厂超低排放改造”。

图 最先开展超低排放改造的火电行业

随后2018年,生态环境部发布的《钢铁企业超低排放改造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代表着钢铁行业也跨入绿色生产时代。

必达福助力宝武武钢进行产业环保改造

超低排放在火电与钢铁行业内取得的显著效果,加速了水泥行业在此方向的改革步伐。

近年来,河北、安徽、浙江、河南等众多水泥大省相继公布了有关水泥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实施方案,行业环保改革迫在眉睫。

必达福助力水泥行业绿色升级

在这样的绿色变革下,必达福继续引领市场。

早在改革初期,我们便与海螺水泥、南方水泥等众多大型水泥企业进行合作,共同助力行业绿色转型,承担保护大气环境的责任。

图 必达福与海螺集团合作,完成众多超低排放标杆项目

多年来,必达福凭借前瞻领先的研发力量、高品质的产品以及周全的技术支持服务,在水泥行业积累了众多实际运行<5mg/Nm3的超低排放应用案例。

结合50多年研发应用经验,我们针对水泥厂窑头、窑尾、水泥磨等工艺段实际工况的不同,量身定制烟气过滤超低排放解决方案:

适用于各个粉尘过滤工艺段。采用MPS®超细纤维可用于水泥磨等高浓度粉尘工艺段。采用偏芳族聚酰胺、聚酰亚胺等耐高温滤料可用于窑头、窑尾等高温工况 。

适用于水泥磨、煤磨等高浓度超细粉尘工艺段。使用玻纤覆膜滤料则可适用于窑头、窑尾等高温工况。

适用于水泥煤磨、贮煤筒仓等易燃易爆粉尘工艺段。优质的抗静电材料可及时放电,减少燃爆事故概率。

使用耐高温密封带或硅油完美封锁滤袋针眼,提高过滤效率,从而实现超低排放。

独特的制袋与密闭工艺、多种处理方式相结合的防护手段以及完善的安装维护技术服务,确保全球用户实现最佳的过滤效果。

作为全球工业过滤领导者,必达福环境技术将与水泥行业一起迎接即将到来的绿色变革浪潮,守卫纯净蓝天。

必达福集团成立于1896年,

在全球共有14个生产及销售基地,

拥有50多个国际优秀合作伙伴。

是全球工业过滤介质的领军企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查看更多>水泥行业查看更多>必达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