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企业正文

变废为宝 “乘风破浪”的垃圾焚烧行业

2020-08-24 10:09来源:必达福环境技术关键词:超低排放垃圾焚烧烟气治理必达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垃圾治理又添新动向

2020年7月,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生态环境部联合印发了《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理设施补短板强弱项实施方案》。

1.png

图 《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理设施补短板强弱项实施方案》印发通知

该方案重点围绕推进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设施建设等方面进行部署,全国垃圾分类持续推进中。

在中国,城镇生活垃圾以每年5%-8%左右的速度递增。如果未经处理就堆放或填埋,这些垃圾按种类的不同可能需要1-1000年才能够完全自然分解。

与日俱增的垃圾正在不断挤压我们的生存环境。作为国家鼓励发展行业,近年来国家颁布了众多政策以支持和推动垃圾处理的发展。

今年4月,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

1.png

图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

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这一系列与垃圾处理行业紧密相关的产业政策的颁布,为未来国内垃圾治理的全方位升级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

进击的垃圾焚烧行业

目前,我国生活垃圾处理方式主要有填埋、焚烧和其他。然而,面对与日剧增的垃圾,填埋处理已渐渐力不从心。

近年来,我国在垃圾焚烧方面投入巨大,垃圾焚烧行业飞速发展。

1.png

图 杭州九峰垃圾焚烧厂

截至2018年底,全国共有垃圾焚烧发电企业152家,在运行的生活垃圾焚烧厂突破400座。

焚烧后的垃圾可减少50%-80%的体积,大大节省填埋空间,并且燃烧垃圾产生的能量还可以发电,一举两得。

1.png

但焚烧垃圾也存在一定的弊端。垃圾在焚烧时不仅可能会因焚烧热值过低而排放致癌物二噁英,还会产生污染环境的有害灰烬与废气。

1.png

因此,焚烧厂需要配备完善的控制流程来稳定燃烧温度,并且拥有高效的烟气快速冷却及净化手段以降低对环境的影响。

垃圾处理与超低排放

垃圾焚烧的尾气处理必须要根据实际情况综合考虑耐温、抗化学性能以及排放浓度等条件选择合适的净化系统。

必达福通过半个世纪以来不断研发创新与应用实践,为全球垃圾焚烧行业量身定制烟气过滤的超低排放解决方案:

▣ Needlona®高效针刺毡过滤产品

▣ PM-Tec®微孔覆膜产品

▣ 多种防护处理手段结合

▣ 特殊的制袋与密闭工艺

▣ 安装指导与定期排障维护

优秀案例

1.png

盐城市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

项目按无害化等级评定标准AAA级标准进行建设,建设规模为日焚烧处理生活垃圾1400吨。

项目配套设有垃圾渗滤液处理站、烟气净化系统等设施,烟气排放全面执行欧盟2010标准。

自2019年8月运行至今,该项目粉尘实际排放浓度长期稳定在1mg/Nm3左右,是垃圾焚烧行业近零排放的优秀典范。

凭借前瞻的研发力量、优质的产品以及完善的技术服务,我们在垃圾焚烧行业积累了众多实际运行<5mg/Nm3的超低排放应用案例。

未来,必达福环境技术将继续助力垃圾焚烧发电行业绿色发展,为超低排放保驾护航!

1.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查看更多>垃圾焚烧烟气治理查看更多>必达福查看更多>